勤为本-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2-11-28 12:52: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我的十一岁生日,一大早起床我的腿就不由自主地搭上了旁边的床头柜,这可是最近新推出的智能充电床头柜,别看它比衣柜小很多,用处却很大,四四方方的木制结构,带两个抽屉,带密码锁,面板是玻璃钢结构的,黑色的面板像一面黑色的镜子,可以清晰看到我的脸,镜面中间有一双金色的括号型花纹,平时只要把手机往这个位置一放置,就可以自动充电。

我把昨夜玩了一晚上的手机刚放上去,就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只好又拿起来,电话那头一个稚嫩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是我一个班上的同学,约我出去玩。

我随后把手机放回床头柜充电,挪动着把几片衣服一样的东西套在身上,还顺带背上个小包,家里的窗帘和凳子都是新款挺好看的,不过衣柜好久都没换了,还是旧时的衣柜,这个柜子是父母结婚的时候爸爸挑灯夜做的,据说双手都磨出了血泡,我常常因此取笑爸爸,“磨出了血泡的柜子才做成这番模样。”爸爸也不回击。

约我的同学单名一个“勤”字,高中刚开始,选择文理科的时候我选择了文科,于是转到一个新的班级,班上很多同学都是初次见面,看来她们都知道了我的名字和电话了呀,我忍不住沾沾自喜。

出门一溜小跑到指定的见面地点,著名的钓鱼城商厦,这个大楼结构大气宽阔雄伟,表面一层巨大的反光玻璃使整个大厦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作为整个市区最有名的建筑,它的旁边就是新华书店。我刚刚走到大厦门口,还没来得及欣赏大厦的内部风景,就听到后面有细细的女声在叫我,我转过头去,看到一张美丽的小脸,她长着非常大的一双圆眼睛,睫毛长而密,鼻子小巧,嘴巴小而圆润淡红,皮肤黄白细腻,是个地道的小美女,我看得呆了,这么漂亮的同学啊。她大概和我一般年纪,穿得有些老气横秋,因为衣服肥大,看不出胖瘦,个子也和我差不多。

见我转过头去,她立刻笑了,非常开心地和我聊了起来。她的名字很特别,大眼睛也很特别,所以我一下就记住了她。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玩,本来准备去逛个大厦的,结果她喜欢逛书店,于是我们就一起去逛了书店,书店里的空调吹得好大,好舒服,我发现她看书挺认真的,拿着一本满是字的书一直看,不喜欢看图画,正好我也这样,于是我们两个人在里面看了一整个上午。

中午的时候她提议去她家吃饭,我欣然答应,她家居然和我家离得很近,也是楼梯房,楼层不高,我们进去屋子,房间里干净清爽,她的闺房和我的闺房如此之像,都是简单的大衣柜,一张木桌子一张木床,我瞧着她和我一样挂着七十年代的老式蚊帐,忍不住有些发笑。

中午她妈妈做了一碗昙花煮肉片给我们吃,我从来没见过昙花,第一次在阳台上见到,是在她家的阳台,我也在阳台上种花,不过种的是我喜欢的观赏性花卉,这种花,没想到可以吃,除了茉莉花可以用来泡茶,黄花菜可以做汤,昙花做汤,还是第一次听说。味道不好也不坏,关键是我们两个一见如故,聊得可开心了。

我看到她写了很多自励的名言名句在桌子上,用一面玻璃压着,里面有很多古代的知名书籍里的摘抄,还有一句是“勤为本,勤俭持家。”我觉得这句话和她特别配,写得也特别好,一个勤奋,勤俭的女孩子,多么的可爱呀。

这个寒冷的秋季本来秋意浓浓寒意阵阵,但是突然有了一个好朋友,顿时让人觉得倍感温馨,来到新的学校,一切都是陌生的,不过身边的同学,就好像是我的一个缩影,让我觉得非常亲切,我的脑子里牢牢记住了一句话,“勤为本”,它就像我的校训,“勤为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为了我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