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感悟父爱母爱》有感-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11-29 13:0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对于我来说,阅读是必不可少的。它带给我无穷的乐趣和知识。

它虽然只是一篇很普通的文章,但是却深深打动了我,它就是《感悟父爱母爱》。

父爱母爱是最单纯的爱,也是最无私、最博大的爱。然而这种爱却常为人们所忽略,认为父母的无私付出是天经地义的······可当我读了《感悟父爱母爱》后,对它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悟父爱母爱》这本书一共有50多篇文章。虽然事例普通,语句平淡,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让人感触颇深,因为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那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其中《阳光下的守望》这一篇最令我感动。站在七月炎热的阳光下,虽然又热又渴,但是母亲却全然不顾,而是把心思全放在考试中的孩子身上,心里完全没有自己。母亲执着而专注地站成了一尊雕像,最后晕倒在酷热的阳光下。母亲在昏迷中听不见整个世界的呼唤,却能在听到孩子的消息后立即清醒。这一切不都是都源于忘我而无私的母爱。的确,无论在何时何地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无微不至、无怨无悔的……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父爱母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有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来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父爱母爱有着难以抗拒的魅力,它蕴含着深切的情感,让人感受到爱的伟大.就像我们自己的父母一样,也许会为了学业而和我们絮絮叨叨,也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发雷霆,也许会不理解我们不支持我们……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爱是真真切切的不可置疑的.何为父母的爱?父母的爱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一针一线,父母的爱是“昔孟母,择邻处”的三迁,父母的爱是“田夫抛秧田妇接,小儿拔秧大儿插”的其乐融融……

父母的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父母的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父母的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感悟父爱母爱》这本书,让我们明白了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父母亲为了我们能安心学习,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夜操劳,四处奔波;为了我们,他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教育我们。父爱母爱是人世间最美、最彻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