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西游记》有感800字

时间:2022-12-08 12:48: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个人的美,并不是只靠外表的美丽动人,而是看心灵之美,一颗感恩之心,不正是心灵之美的表现吗?

读《西游记》 读到 《三打白骨精》 时,我便深有感触。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离开了万寿山,几天后,到了白虎岭。白虎岭中住着一个女妖怪:白骨精。她见了唐僧,心中大喜,便摇身一变,变成一个来给丈夫送饭的女子。悟空一看,发现是妖怪,便一棒打死。唐僧见了很生气,悟空连忙解释说这是妖怪,而八戒却在一边说这是悟空用的障眼法。我想:难道八戒不知道自己这么一说,悟空会被赶出取经队伍吗?他为什么要在一边胡说八道呢?我边想边看,看着看着,我看见,悟空真的被赶出了取经队伍。几日后,唐僧遇难,派八戒去向,悟空求情。悟空一听,连忙去救助师傅。此时,我觉得悟空是如此的宽容大度,报恩报德。他明明是好心好意保护师傅,最后却被冤枉,还被驱逐,心里必然有气,但是在后来唐僧遇难时,他仍然去救助师傅。我觉得悟空报恩报德的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报了感恩的情,它虽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并不会让你一举成名;但如果别人帮助了你,而你却不懂得感激,那么别人会不再帮助你,甚至会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帮助你。总之,我觉得做那个懂得感恩的人更好,更能体会得到被他人帮助、取得他人信任的珍贵。

我又想:如果我是悟空,在八戒来求情时,我必定会先把八戒骂一顿,然后生气地拒绝八戒。而悟空却相反,本是好心好意却被人冤枉,但后来还是去救助师傅。我还感受到:在离开师傅和师弟时,他有一些依依不舍。他是担心师傅,想继续保护师傅。在自己被冤枉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自己生不生气的情绪,而是师傅是否能安全取经。

在生活中,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她也是这样的。她常常帮助我们,在我们伤心时,她也是第一个跑过来安慰我们的。可我们却常常冤枉她,不和她一起玩。以前还小,不懂她的感受;长大以后才知道,人是要有一颗的感恩之心的。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感恩不仅仅是一种情绪、一种心情,感恩还是一种发自内心最深处的行动。也许一句简简单单的“谢谢”,也可以让人感受的到,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那么,她便会继续帮助你,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感恩之心, 感恩之情,懂得感恩,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