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奔赴万里-抒情作文1300字

时间:2022-12-23 09:34: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每一天母亲把热腾腾的早餐,准时送到我们面前的时候,也许我们不曾为此感动过……

当每一次父亲把学费交到学校,让我们能够无忧无虑的在学校学习,也许我们觉得那是应该的……

每一天,我们都享受着来自父母的无微不至的关爱。起床时准备好的早点,放学后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觉前温暖的被窝。父母竭尽所能,为我们提供最舒适的生活,最优越的学习环境!我们每一天都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这一切,我们不但没有对父母表示感谢,还嫌他们管的太紧,太罗嗦,甚至有摆脱父母管束的想法。

当我们与同伴们嬉戏欢笑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也许正在心急地赶回家、淘米、洗菜、煮饭…….当我们甜美的进入梦乡的时候,也许我们的父母还在洗衣、扫地、洗碗.…然而,这些看似平常的家务,平凡的事,我们有谁真正体会过这种平凡背后的辛劳呢?

我们家在一百多公里外的龙泉樱花小镇,自小跟随父母远赴深圳打工,几年前我们因为爸爸工作原因搬回这座小镇。期间我们搬了两次家,租了两次房子,要么房东要涨房租,要么要将房子作他用,妈妈不得不被迫搬家,因为我越来越大,妈妈希望我有个安定的学习环境,于是决定凑一凑钱买个房子。

妈妈总是省吃俭用,她几乎从来没买贵昂贵的衣服,首饰,家里的物品都是她从网上淘来的,物美价廉。妈妈一边照顾我,一边到处找房源,不久后终于遇到了一套妈妈很满意的房子,于是,妈妈开始四处筹钱,我见她晚上一个人拿着电话眉头紧锁,不断在叹气,好在东拼西凑地,首付的钱总算是凑够了。去东至办理房产证的那天妈妈的脸上久违的露出了喜悦……

拿到钥匙后妈妈带着我到新房里,说:“宝贝,我们有家了,妈妈要给你定个大大的书柜给你放书!”看着妈妈高兴,我也很高兴。因为是简装好的房子,所以装修的过程相对省了许多事,妈妈说因为考虑到没人帮忙,又急着入住,所以故意找了这样的简装房。那段时间妈妈每天在学校,租房,和新房之间来回不停地跑,要送我上下学,要赶着给我做饭,还要去新房里打扫卫生,还有一些定的柜子,家具要送到新房。虽是简装,但也还是有许多事,从空无一物的房子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新家,妈妈每天小小的身躯就用着两辆电动车不停地在三点一线间跑来跑去。为了省钱她自己做起了“油漆工,”“安装师傅”,她接我时候也时常会晚点,记得有一天晚上下了小雨,妈妈说把我一个人放租房不放心,于是带着我,扛着一些零零碎碎的物品往新房的路上,路灯下雨一滴滴落在妈妈身上,我才发现原本就瘦小的她,变得更瘦了……

她真的很累,但她瘦小的身躯却一直扛着。她都在我睡下后还拿着手机在网上淘一些物品,她说因为网上便宜一点。在我们搬新家的晚上半夜妈妈就不舒服,第二天一早便去诊所挂上了点滴。看着新家的一点一滴都是妈妈的心血,是她用尽全部的力量在为我安个家。

别人或许不懂得,但我懂得,我的妈妈真的很伟大。从小她对我的教育就不同于他人,她一直告诉我:“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告诉我,努力不是为了任何人,为了更好的自己”。她从我这里借来一束光,就足以照亮她的全世界。

那我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我告诉自己: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要不自卑也不炫耀,不动声色地变好。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你现在的努力是父母暮年的欢喜。知足,上进,不辜负野心。终有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有我要赶去的远方,必须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全力以赴!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那时我要将这贺礼送给我的父母!那是我爱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