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新年美食-状物作文800字

时间:2022-12-29 08:40: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又到来了,亲朋好友欢天喜地团聚在一起,共度新春佳节。此时此刻,怎可少了美食的陪伴与点缀呢?

这不,它隆重“登场”了!只见它一身金黄色的外衣,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圆滚滚的身材,胖乎乎的,显得那么可爱。最让人难以抗拒的是,那扑鼻而来的阵阵香味,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它,就是我妈妈家乡的美味小吃——肉丸子。这种肉丸子非常亲切友好,可以和各种菜搭配烹饪,可谓“百搭”,是家家户户过年的必备美食。

丸子的品种那可是多种多样。我最爱吃的,莫过于妈妈做的正宗的秘制肉丸子。独此一家,别无他家。这么好吃的肉丸子,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

先把洗净的鲜肉和香菇剁细,拌上调味料和葱、姜、蒜,淋上一勺秘制酱料(这可是关键所在,天机不可泄露哦),然后在盆中反复揉捏,让鲜肉和香菇更加入味、鲜美。接着,只见妈妈右手熟练地抓上一把肉,轻轻握住,一捏一挤,圆滚滚的肉丸子便从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圆孔里挤了出来,再用左手拿起小勺子一刮,放在锅沿边一敲,肉丸子便刚好从勺子上滑入烧开的油锅中,并不见半点油溅出来。整个过程配合得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这样的娴熟技艺,没有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功力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出锅啦!只见肉丸子个个饱满金黄,如同用黄金铸造出来的一般,别提有多可爱了。这些“小可爱们”不仅样貌好看,味道更是超级棒呢!

“快,趁热吃味道最好!”妈妈一边忙碌一边招呼我们。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送入口中,感觉肉质松软Q弹,外脆里嫩,刚咬上一口,汤汁便急不可耐地喷涌了出来,口腔中满满的都是,赶紧吸上一口,别提有多鲜美了,肉和香菇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全部包裹在这浓浓的汤汁中,鲜得眉毛都要掉下来了,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妈妈做的肉丸子,既是一道菜,也是我对新年的定义,对幸福的定义。吃上一口,再来一口,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肉丸子,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是不值一提的小吃,但在我的心里,却是每次回苏北不可或缺的新年美食,也是我最美好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