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支离破碎”到“完美无瑕”

时间:2017-12-20 12:0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代生活,如同一面摔碎了的镜子,各种不同的碎玻璃片再组成一面镜子的模样,却再也不能照清镜中的自己,看亲自己真实的内心。

上海是一个快节奏的城市,原本不那么认为,但随着自己年级的升高,渐渐地我不但感受到了学习上的紧迫感,连自己的日常生活节奏也慢慢加快起来。

我觉得自己总是过着碎片化的生活,仿佛在忙碌中丢失了本真的自己。每天一早匆匆忙忙地起床;匆匆忙忙地来到学校上学;又匆匆忙忙地吸收各种不同的新知识。一天下来,脑子被这些支离破碎的事情充实着,真是感到胀胀的,有些晕头转向。傍晚回到家,也不能停下脚步来,还要完成繁重的家作和一些支离破碎的杂事,煞是感到心累啊!

这样的生活节奏日复一日的持续着,连周末也是忙忙碌碌,似乎不能有一个完整的一天,能停下脚步来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无忧无虑地度过一个完完整整的且不是碎片化的生活。

然而,有一次在我不经意间望见阳台上的花变得支离破碎,花朵个个枯萎凋落,零零稀稀的掉在花盆周围。这一现象猛的撼动了我的内心,使我情不自禁地质问自己:难道自己还要过着这种碎片化的生活吗?使自己最终的下场如同这花儿一样吗?当然我的回答是:不!我冷静地思考着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应是怎样的?我觉得我应放慢我的脚步,细细品味生活的美好,将生活过得圆满,而不是零零碎碎的。

放慢自己的脚步,我惊喜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鸟儿们成群结队地自由翱翔;向日葵朝着太阳绽开灿烂的笑容;郁郁葱葱的柳树在微风中漾起优美的舞姿。啊!真是一派勃勃生机,生活美满的景象啊!

现在我为自己每天制定好一天的计划,将每一个小计划串起来,形成一个完美的圆。在这个圆中我也会为自己留下属于自己的空间,能做会儿自己感兴趣的活儿,为自己的一天画上点睛之笔,增添生活的色彩

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持续着自己的节奏,放慢自己的脚步,给自己多留一点空间,日积月累地将自己以前碎片化的生活还原成它本质的模样,使它成为一面完美无瑕的镜子,在镜中看清自己的内心,向着自己的初心去拼搏、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