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表孝心

时间:2017-10-31 11:43: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个既漂亮,又能干的妈妈,她给予了我生命,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妈妈把无私的爱都给了我,我感到自己非常幸福。每当看到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在我内心深处,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可以为妈妈做点什么呀?想想真是惭愧,由于我的自控能力较差,经常做出一些惹妈妈生气的事情。每当看到妈妈暴跳如雷的样子,我内心很愧疚,也很难过。在此,对妈妈说声:“妈妈,您这么辛苦,我还惹你生气,对不起!”

在我九岁的时候,刚过完春节没多久,爸爸突发脑出血往进了医院抢救。当时全家陷入极度的悲痛之中,我记得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妈妈守在重诊病房门口两天两夜,我们多么希望爸爸能从里面走出来呀!却等来的是天不遂人愿的病危通知书。那一刻,妈妈哭成了一个泪人,在签字的那一刻,妈妈的手不停的颤抖,连笔都握不稳了,根本无法签字。我站在身边除了哭,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爸爸走了,我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以后我要好好的保护妈妈,好好的学习,让天堂里的爸爸不再为我们担心。

去年7月份,由于我贪玩和粗心,数学期末考试没有考好。妈妈非常生气,狠狠的揍了我一顿,妈妈边打边哭,我也伤心的哭了。没过几天,妈妈就生病发低烧了,脖子都烧肿了,看到妈妈那么憔悴的样子,心里满是内疚。第二天妈妈住院了,一住就是半个月,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的认识到,我不能再惹妈妈生气了,我必须得学会制控自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总是留意能不能为妈妈在生活中多分担一点,为妈妈减轻点儿负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妈妈躺在沙发上时,我会为妈妈端上一杯温开水;当妈妈做饭出了一身汗时,我会为妈妈递上一条毛巾;在严寒的冬天,我会先上床把妈妈的被子睡热,让妈妈睡进去后,是暖和的被窝;在妈妈洗脚时,我会拿来毛巾帮妈妈擦脚……看到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知道我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报答妈妈,但我会努力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孝,是父母生病时为他们端上的一杯温暖的药汤;孝,是尊敬长辈,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孝,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应该传承的中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