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课堂

时间:2018-02-09 12:25: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午上课,老师站在讲台上,有时眼皮也不免会打架!做在下面听课的同学那就更不例外了,眼皮打架肯定更厉害!

我是科学老师,大部分的课都在下午,尤其是暖洋洋的下午,我特理解学生的苦楚。当然,也不是老师的课不吸引学生(自嘲:本人的课还可以),实在是由于天气的关系。

如何解决学生课堂上睡觉的问题呢?

一次,我走过一位呼呼睡觉的同学身边,停了下来。同桌、边上的同学,继而全班同学都看到了,齐刷刷地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在想:老师,怎么处理?

睡觉的同桌,想推醒睡觉的同学,我制止了他。不过,在部分同学的笑声中,这个同学醒了,满脸通红,揉着眼睛,有点惊恐地望着我……

我笑了,对此,我也有着深刻的体验。这种情况下偷睡往往睡不沉,还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一有什么异样的动静,立刻会醒,而且醒后的样子,也是满脸通红,揉着眼睛……

我继续笑着,摸着这个同学的头:“没事,把你吵醒了!”。然后对全班同学说:“天气暖洋洋,老师确实也想睡。假如,同学们确实困了,睡一会也无妨,也许睡十分钟,对后面的上课,效果反而更好!”我又说:“不过,你又困,又不想睡,怎么办?我教你一招:自己站起来,立几分钟,瞌睡虫就跑了,自己再坐下去听课!”我笑着接下去说:“至少,我现在还没发现能站着睡觉的奇人。呵呵”

我笑了,同学们笑了,那个睡觉的同学也笑了,课堂气氛也活泼了许多。

一会儿,又出现事情了。一个同学站起来了,两个、三个……陆陆续续十多个同学都站起来了。这当中,有确实困了同学,也有借机“取闹”的同学。看着这么多的同学站起来,我一诧异,坐着听课的同学反应过来,又笑了!同学们笑嘻嘻地看着我,我好像感觉,同学们又在考验我。

我挺了挺胸,说:“除了站,对付瞌睡虫,我还有一招:大声地唱两句歌!来,哪个是音乐课代表,我们来唱两句?”

同学们笑着唱起了歌。

歌声毕,站着的同学坐了下来。课堂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