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以为常的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1-29 14:4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样一个电子显示屏显得必不可少,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时代,我们被数量庞大,种类繁多的信息所包围着,过起了“碎片化”的生活。

人们应该好好试问一下自己:“上次我坚持读完一本书是在什么时候?”

答案很可能是:“很久以前吧,都不太记得了。”亦或是“现在实在是太忙了,抽不出时间读。”

那么,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就拿一个放学后回到家且写完作业的学生来说。他想:忙活了一天,终于有时间看书了。可是刚拿出课外书看了几页,忽然被手机屏幕是跳出的信息吸引了,于是他放下书本,拿起手机。

浏览了几分钟后,他放下手机又开始看书。

手机和书本同时吸引着他。就这样,一会儿看手机,一会儿看书的情形重复了好几遍。

那么真正看书的时间又有多少呢?

这种碎片化的阅读方式显然质量不高,使得人们注意力分散,没有对一件具体的事进行深入思考。养成这样的习惯,不仅会觉得身心俱疲,一天下来收获的东西也是少之又少。

看手机时我们获取了什么?

从互联网上能学到不少知识,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我们也应该注意一下,学会“淘金”。

关注形形色色的新闻和令人惊叹转发的的链接,经常会让人觉得,自己知道了很多事,撒网撒的很广。

可其中的一些新闻,被记者官方记录下来后,经过了许多人手中篡改,到我们手中的链接上时,已经变的支离破碎,可信度也会降低。

这种看一点就忘掉的消息,不值得我们花如此多的时间。

毕竟,残缺不全的碎片很难拼成一幅完整的拼图。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这是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

我们要有合理安排时间的意愿,且付诸于行动,就可以节省出花费在电子产品上的时间,让自己从浮躁轻浮的状态中解放出来。时间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要让别的东西来支配自己。

让我们从“心”开始阅读,过上精彩踏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