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7 09:3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的时间总是这样的闲暇自在,可以做很多平常做不了的事情。哈哈,我终于可以好好看看我最爱的英文原版卡通电影啦!

正当我打开电脑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嘀嘀嘀,嘀嘀嘀”QQ有消息,原来是班级群在聊天,一张张的图片在我眼里闪过,唉,他们又在刷屏了。“嘀嘀嘀”的声音不断,使我根本无法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看电影,他们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的,好吧,我等。十五分钟后,世界仿佛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太好啦!我又可以好好享受啦!

正当我看得入迷,全神贯注于引人入胜的情节之中时,“叮咚”微信来了,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菲发来的,“在吗?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随后就是一张试题的图片。作为闺蜜的我怎能不告诉呢,于是我暂停了电影,“啪”地一条短信就回过去了。你以为这就结束了?怎么可能,只要一和小菲聊天就滔滔不绝停不下来了。果不其然,她一言我一句,句句不离初中生活与小学生活的不同之处,互相诉苦,发泄压力,我们彼此都成了对方的垃圾桶。唉,不但浪费了我看电影的时间,还让我有了负面情绪!

还是赶紧打开电影,缓解缓解不良情绪吧。电影情节实在是太精彩了,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叮铃铃…叮铃铃…”烦人,谁啊,关键时刻来电话,真不想去接。“喂。”我没好气地拿起电话,“宝贝,作业做完了嘛?”原来是加班中的老妈不忘打电话来关心我,接下来,你们也都猜到了,就算我作业做完了,也会有新任务。我极其不情愿地关掉电脑,去完成妈妈布置的任务。为什么周末都不让我好好过?为什么连一场电影都不能看完整?真不知道做完这些,我还能不能去好好看一场完完整整不被打扰的电影。

在如今的这个时代,移动互联网离不开我们生活的每一天,让我们的生活逐渐变得碎片化起来,就有了现在的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让碎片化的生活在我们的周围无时无刻的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