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6 20:2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有时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切割得支离破碎。有些人习惯一气呵成完成一件事,剩下的零星时间也就一晃而过了。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碎片化时间还是可以好好利用的。

碎片化生活,指的是吧点点滴滴的时间拼凑起来,有点“化零为整“的意思。什么又算是碎片化时间呢?我们来举几个例子:比如课间休息、午休、自修课?假如你每天有十分钟闲余时间,一星期就是一小时十分钟。一小时能干好多事呢!课可见利用碎片化时间十分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利用好它。

我们可以在别人休息或无所事事的时候,完成工作和学习。这等于是给自己定了一个小小的目标,利用碎片的时间来完成他们。小目标又不会让你像大目标一样压力太大,能让学习更高效,又不会使你身心疲劳。比如,你连续背单词超过三小时的时候,一定感觉非常累,脑子好像转不动了。而利用上学路上、饭后散步等零星时间来背单词,就不会感觉太疲劳。

碎片化生活也不会打乱你的生活节奏。例如,为了完成大目标而取消某个安排,你一定很烦恼,而碎片化生活则不会。若干个“时间““编织”在一起,则会形成一张硕大无比的“时间网”,让你完成任务。

可见碎片化生活不但有益,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这种生活方式。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碎片化的生活方式也流行了起来。

所以,让我们也行动起来,利用好碎片化生活,从而更好、更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