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岁月,青春无悔

时间:2017-09-04 10:30: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青春是我们成长的源动力。青春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是天高任鸟飞的潇洒;青春是生命交响乐中最美丽的乐章,是人生岁月中的华丽片断,我们怎能不珍惜?怎能不热爱?青春就应该活的有滋有味,把握青春的每一瞬间。

我们现在正步入青春期,每天父母的唠叨和学业的繁重,使我们心情烦燥,总是不知不觉就与父母起争执。以前,我总是盼望青春的到来,却不知青春的重要性。现在,当我看到无数人为生老病死而烦恼时,我终于知道青春对于我们来说有多么的可贵和重要。

有些人在青春年华享受青春,而有些人却在悄然间荒废了自己短暂的青春时光。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居里夫人成名后,并没有因为夺取了诺贝尔奖而去享受荣华富贵,她却默默无闻地把自己埋在科学的世界里,直到有一天她离开人世。在她看来,无论多大的奖项,都改变不了她对科学的热爱和执着,居里夫人一生都享受了青春,在自己有限的青春里,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她认为青春是执着。

妈妈总是在我耳边说:“婧婧,现在是你们最美好的年华,最美好的时光,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而我面对妈妈的唠叨,总是不加理睬。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愧对自己的青春年华。我想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青春,好好学习,努力让自己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我曾经看到一则报道:冰心老人年过八十却依然坚持写作,并回复小读者们的信。她说,我现在还可以写作。我知道,冰心是着名的作家,她的作品善于捕捉刹那间的灵感,语言清新淡雅而又活泼明丽。冰心老人虽然年纪很大了,却有一颗充满青春活力的心。她在自己生命中的九十九年都交给了文学创作,冰心老人也享受了青春,她认为青春是贡献。

而有的人说,青春的步伐太过于繁重,而我觉得青春是轻松而美好的。学习时间充足的时候,我常常帮自己的父母做一些家务事,帮他们减轻一点负担。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磨炼了我的意志。青春是经过勤劳耕耘,用汗水浇灌出来的。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方向,朝一个目标坚定的走下去。人生如铺满荆棘的道路,充满了困难和挫折,却能让人磨炼出意志和坚持。

青春是一句低声问候,是朋友之间永不磨灭的友谊。青春是一杯茶,点缀你的苦涩。青春是落下的夕阳,失去了就再也无法得到。青春的道路上有苦有乐,经受了苦,才能享受甜的滋味,让我们珍惜青春,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我现在的青春愿望是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就把这一次当作生命的洗礼,告别昨日,从现在开始,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让自己在有限的青春里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