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碎片化的生活,拼出一个更完美的我

时间:2018-02-03 11:59: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同学之间流行起了记手帐。手帐其实就是一本小小的日记本,可以用文字和美丽的手绘,贴纸将每一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我也买了一本,但是一周过后,当我翻看自己的手帐本时,我却很惊讶地发现,我的手帐本简直就是一本“标题党”。每天记录的无非是“明天要数学测验,加油!”“今天中午去开会,好累!”“功课好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手帐里记载的生活被各种琐事碎片化了,以至于每天的记录都是零碎的寥寥几笔。

在学校里,下课我刚刚拉上好朋友的手,准备去操场上活动活动筋骨时,忽然就听门外一声大吼“洪俐,老师让你去办公室找她!”吃完中饭,刚准备将订正完的作业交给老师批改时,忽然广播又响起了“请各班大队委员到会议室开会”好吧!自修课上,刚拿出《蒋勋说红楼梦》准备安安静静地看会儿书时,老师却捧着一大叠卷子走进了教室。“同学们,现在正好有空,我们来做一张练习卷。”无奈,我只好默默地将小说放进台板里。回到家中,迫不及待地拿出作业,奋笔疾书起来。正当我思如泉涌,手机忽然响了起来。QQ群微信群,各种各样的通知跳了出来:“请各班大队委员今晚九点半前把统计好的数据发到公邮。”“请同学们去公邮下载学习资料,明天检查”……我只好赶紧放下手中的笔,打开电脑,哔哩啪啦地打起字来。好不容易都忙活完了,妈妈在一旁提醒我:每天只完成学校作业可不行哦,再复习巩固一下吧。唉!

没错,如你所见这就是我忙碌而又凌乱的日常生活。每当我正专注于做某件事情时,总会被一些琐事搅乱。我决定重新整理一下我的碎片化生活。以前周末我总是忙着补课,很少上网,同学们经常讨论的动漫,流行音乐时,我总是一脸懵。但现在,我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虾米音乐,平时在放学路上听听新歌,下课的时候跟着同学们学唱一两首,心情也变得愉快了许多。进入初中后,我的练琴时间越来越少,几乎每周只有半小时。现在,我每天晚餐后,练习15分钟,每天练习一小段,周末再把曲子合起来练,终于又把这门手艺活儿给重新捡了回来。在学校的日常学习上,也是同样的方法。我把生僻的英语单词及时地摘抄在小本子上,趁着各种事情的间隙里,抓紧背诵。把一口气想看完的小说,变成每天花10分钟看几页,看完在日记中记录每天的收获和感悟,把原本的粗读变成了加入自己感悟的精读,既不影响学习也增长了阅读的乐趣。

信息瞬息万变的今天,快节奏,碎片式的生活是我们需要适应的,也是我们需要反省和改善的。如果能够驾驭好自己碎片式的生活,把每一片都做得尽善尽美,那么未来,我相信,我将会得到一幅美轮美奂的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