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3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信息时代的脚步已踏入了我们的生活。生活的节奏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快,生活也随之变得越零散了。没有完整集中的时间去专注的做一件事,这用现代话来说是“碎片化的生活”。

在信息越来越丰富的今天,网上小说也越来越多,我国国民年人均阅读书籍为5本,远远低于欧美人均的18本。并且我国国民的电子读物阅读量却在逐年上升。人们普遍“手不释机”。但电子化阅读与纸质阅读有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差别。前者是阅读的碎片化,造成一个直接结果是,人们的肤浅的阅读方式,并且在学校中也有许多同学在网上看小说,被称作“拇指一族”致使学生阅读浮躁,变的“一目十行”,理解能力的严重退化,让良好的阅读习惯逐渐消失。

站在新时代的桥头望去,满大街充斥着难以接受的时尚。死灰般的面颊,削瘦的形体,深陷的黑眼窝,浓抹的红唇,貌似新鲜美艳,实则是华而不实的做派。天上下几滴雨水,让这些“美丽”的花儿顷刻间变成寒霜。

我们抛开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古典情怀,拾起的是“锄禾日当午,地雷埋下土”的油腔滑调,在我们眼里《水浒传》比起玄幻极致的网络小说简直不值一提。中秋赏月,呵呵,遥远的月亮有什么好看,哪有眼前的自拍好玩?抬眼望街上,人流如潮,步履匆匆,手机的铃声此起彼伏,哪有人有心情静静地欣赏红花绿草?哪有人有空闲静静的望着蓝天白云?

快速的时代步伐让人难以安静下来,人们宁愿让无聊的流行歌曲充斥双耳,让自己的心在繁华的都市中闹腾。也不愿意让文学艺术相伴自己,不想也不可能恢复“相濡以沫”那种文化程度,内心早已平静不下来,我们真的生活在碎片化中了!

我们应该花点时间去爱。爱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在你我心中。当你为生活,学习,工作而忙忙碌碌时,请别忘了花点时间去爱,去珍惜。它能养护我们的身性,能滋润你我的心田,传递真诚的感情,它能让人领略人间的温馨。回味社会的和谐,感受人间的亲切!

年轻的我们不必害怕重重叠叠的书,挡住了青春的光辉。我们需要一颗平静且有爱的心来抵挡诱惑,压制浮躁,宁静能致远。守住宁静,学会沉淀,潜心苦学,我们才会有人生真正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