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

时间:2018-02-04 11:30: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字面解释就是把一个完整的事物打成了碎片。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也在渐渐地成为碎片。

碎片化有时是一种好处,例如一份披萨上可以做成有四种口味共存。生活被碎片化可以让你依照自己的个性来生活,但事实我们却渐渐在其中迷失。

然而,现在的碎片化时代并不能仅仅用披萨就能囊括的。信息逐渐将生活吞噬,生活在信息中打碎。《乌合之众》里说到:“成千上万的独立个体可能会受到某些激进感情的影响。”人都是独立存在的,当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成了一种整体,但只要有突发事情发生,整体也会碎片为个体化。电视剧《迷失》也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信息科技的时代中,在忙绿的工作时,你是否有因为一通电话而被迫打断思路的时候?在软件发达的时代,你是否会在购物软件中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然后一天可以收到好几个快递?人与人再也不用面对面交流,用手机就可以解决这一切?当你好不容易想要安静读书时,却因为老板的一通电脑而幻想化为泡沫?在这个时代中,时间已经成为块状,人们不再用小时作为单位,而是五分钟开始计算,看着自己排满的行程表,你有没有想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被碎片化的生活所掌控?

信息就好像给世界披上了一件外衣,让生活在其中的人在黑暗中依照移动互联网的指令而做事。慢慢地,人的认知与心态在被消磨,迷失在这碎片化的生活之中。在碎片化生活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下午品一品茶,在弄堂中拿个凉椅乘凉,生活便是清净的,纯净的,好歹生活是自己的所能够掌控的。转眼现在的二十一世纪,每一个人手上都拿着电子产品,仿佛已经离不开他了一样,不停地与这个机器做互动,心态也慢慢地被机器所带动,就好比看电视剧一般,你笑我笑,你哭我哭,渐渐地注意力被分散,只在那一个会发光的机器身上,请问这是你还找得到真正的自己吗?

现在的人们太过于依赖电子产品而任由碎片化的生活来掌控自己,来吞噬自己原本的生活。其实,只要你放下这些,你还是可以寻找到自己的。去超市拿起小推车时,你会发现世界原本的色彩;放下手机与人面对面交流时,你会发现世界上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静下心来,捧起书,你会发现自己读得更多,品得更深。这就是“本”味生活所带来的而碎片化生活所不能够做到的。

所以,即使被碎片化的生活所吞噬,也请恢复自己最初的心态与认知,不在碎片化的生活中所迷失,追寻真我,我认为这才是我们遇上碎片化的生活是所应该做到的,毕竟生活本该就是自己并且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