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世界

时间:2018-01-30 12:27: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信息网络发展技术日益强大的现代生活,不免有许多事都会因为它们而碎片化,似乎做任何事,只要“一网在手”,就能“世界全有”一般。时间过得飞快,可是我们有认真思考过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不让它们使我们的生活碎片化的方法吗?

就拿上次我的购书经历来说吧。前一阵子,上海展览馆里轰轰烈烈地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我和妈妈在第二天也和着人流,在骄阳似火的大热天里去了那儿,想要去淘一些书本。

书展里的人多得不可计数,还是大早上,就已经人山人海,大家摩肩接踵,我俩排队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好不容易挤了进去。

我们通过了严密的安检之后,就来到了浙江出版传媒的书店,又去了新华书店,古籍出版……最终,我找到了一本心仪的书,那是一本由著名小说家胡塞尼所写的《群山回唱》,前段时间读了同样是他写的《追风筝的人》,深有感触,于是便跟妈妈商量,她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付账时,妈妈大方地掏出了手机,用支付宝App飞快地一扫,我们就带着书走了出来。没曾想,妈妈一拍脑袋,像是恍然大悟一样,又掏出了手机,这回打开了淘宝,在里面又快速地浏览了一下,“哎,你这本书书店里要29块,但淘宝上只要20块唉,马上去退掉,我帮你手机上买。”

我脑袋里顿时“嗡”的一下,对妈妈的抠门又无奈又无语,只能任她回到书店。

在收银台,营业员虽然很耐心友好地帮我们操作退款手续,不过由于付款是在手机里进行的,所以退款时费了好大一番劲儿,也浪费了不少宝贵的时间,才好成功退款。

结果可想而知,我们准备回家时,两手还是空空的,我不禁有些恼妈妈,谁知她却说:“书只要能看,在哪里买不都是一样的。”那如果真是这样,书展不就失去意义了吗?我暗暗想道,现在的世界真的是被网络这种东西给碎片化了。

互联网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并且充满了乐趣,但谁又愿意生活在这被网络碎片化的世界里呢?我举的例子不过是因区区几个小钱,而放弃原计划的小事,但其实我们生活中处处充满因网络而改变许多大事的事情。所以让我们回头仔细想一想,我们的世界现在到底变得怎么样了。

而且网络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变,使得生活越来越碎,碎,碎……可最终世界的发展取决于我们人类手中,所以我希望只要大家都合理利用网络,使世界发展的同时,也使生活变得更完善,更完整。这样就能一举两得,不亦美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