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2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科技发达,思想开放,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的今天,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生活也逐渐被“碎片化”了,这“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地影响着我们的心态与对这个大千世界的认知。

碎片化的阅读

一个暖洋洋的下午,我手捧着一本《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津津有味地读者,正当我读的入迷时,吵闹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走过去接电话,可没想到电话里却传出了这样的声音:“你好,小姐,在某某区有一套海景房……”我气愤地点击了“挂断”,不耐烦地放下手机,想:还能不能好好看书,就这么点时间还要打断我!剧情跌落起伏,到了高潮阶段,我全神贯注地看着,“叮铃铃——”,这讨厌的铃声再一次打断了我的阅读,我接了电话,小心翼翼地道了一声“喂”,对方却没有反应,还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我有些不耐烦,没好地说了声“喂,谁啊!”,没想到居然是妈妈,接完电话,我垂头丧气地摊到了椅子上,心想:完蛋了,妈妈回来后我肯定又没有好果子吃。现在我真的是一点读书的心情都没有了,突然,手机又发出了一阵“叮、叮、叮”的声音,我点开一看,是同学们在聊天,我想:还是不看书了,待会儿指不定会出什么事呢,一会做这,一会做那,书肯定也读不进去了。于是,我便加入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完全忘了今天看过什么书了。

碎片化的社交与购物

说到社交,你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词语肯定是“Hello”,不!现在大家只要拿着手机,随时随地都能与亲朋好友沟通,除了没有信号的地方,无论天涯海角都能联络,只消息不能及时看见,也就导致了“回信”不及时;或许大家在购物或要用餐时会遇到这些囧境:进入了一家服装店,你也许只想“碰碰运气”,想“偶遇”自己心仪的服饰,或只想随意逛逛,但销售员却常常“拽”着你试这件试那件。在你饥肠辘辘而且已经相中了“完美”的饭店时,你走向那家饭馆时路上会极其“艰辛”,经常会有饭店窜出来想让你去自家店消费,一群人拉拉扯扯,颇像“恐怖分子”在“抢劫”。

虽然时代发展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但仔细一想,或许在这个变化无常的大千世界,大家都是为了生存下去,“舍弃”了一些人本质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