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碎片化

时间:2018-02-04 11:25: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我们的生活都成了碎片化的,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一切。

当我们的生活碎片化时,我们的心态、认知、甚至是看待东西的角度都变了,只要拿起手机,点点屏幕,外卖、家居用品等快速送达,既方便又快捷。但也随着走向碎片化的生活,人们之间的情感越来越淡,交流越来越少,成了现在的“低头族”。

现在的世界缺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信任,正因为碎片化,出现了更多假货,让这个世界之间的可信度越来越低,说不定到未来,连打个招呼人家都以为你是假惺惺的。再说说交流方面,我有一次去买吃的,到了店里连菜单也没有,我就问:“叔叔,这里怎么没有菜单?”他不停盯着手机,连看也没看我一眼,还愁眉苦脸的,好像谁欠了他钱似的,回答道:“自己在‘饿了么’里点餐!”我怔住了:这么大一家餐厅没有菜单?到了餐馆里还要手机点餐?我也没说什么,为什么要愁眉苦脸?连看也不看我一眼,这对我尊重吗?我顿时十分不解。我与他之间就仿佛隔了一道无形的墙,我和他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一直盯着屏幕。你想,进了餐厅,没有看到人与服务员的交流与谈论,而是所有人都盯着手机点餐!这是什么样的氛围!

还有碎片化购物,现在的大部分人们都会在手机中购物,买东西基本都不用出门了,智能的社会与发展使有些人越来越懒惰,运动量大大减少,胖子越来越多。你别说,出去买东西也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机会,尽管是短短的几分钟。你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开心的;卖主把东西卖了出去,赚到了钱,也是开心的呀!这难道不是情感的互动吗!

现在就连阅读都是碎片化的,以前,我们一般都会在家里的一张小桌上,泡一杯茶,把门窗关上,拿出一本书,保证一个安静的环境给自己好好看书,好好享受享受书的味道。现在的阅读不需要那么多条件,只需要拿出手机和充电宝,打开阅读软件,即点即读,在地铁上,在火车上,甚至在厕所里!

有些人连进食都是碎片化的,某时某点,随便拿个什么东西,啃两口就当是一顿正餐了,对自己的生活质量与要求越来越低,说明白点就是不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

我的碎片化时间里一般会自己写写书,陶冶一下情操,也经常在碎片时间里去跳舞、运动,调节自己的身体,也会一边听音乐一边跑步等。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但智能化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对照一下自己,说的是不是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