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亲情和节日

时间:2018-01-30 12:0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大家是不是和我有着一样的感触呢!比如我们生活中的时间、生活、社交等一一都变得碎片化了。我的生活中也有着这样那样的碎片化的生活,拿出几件来分享讨论一下。

电脑、手机、平板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好像每个人都离不开他们,连亲人之间最起码的问候都是通过手机QQ、微信等来完成,生活变得信息化且便捷的同时,或许忽略了很多生活本质上的东西,这些东西都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而变淡,就像我爸爸说的,有些事情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完成,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但是有些事情必须亲力亲为,比如对老人的问候,不是说一个电话就能全部完成,因为电话里你看不到老人的健康,老人的脸色,老人的心理,所以在当下碎片化生活的背景下,我们对老年人的健康、关心绝不能碎片化。

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比较多的,比如端午节、春节。记得以前一到端午节,奶奶就会早早的准备好粽叶、糯米、猪肉、蜜枣等原材料,给我们亲手包好香喷喷的粽子,现在和爷爷奶奶分开住后,每到端午节,妈妈就会到京东什么的网上超市买成品的粽子,然后就是等着快递员叔叔送货上门,妈妈的时间没有碎片化,随之而来的却是节日气氛的碎片化。又比如我们国家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以前过春节是这样的,爷爷奶奶会杀鸡杀鸭,会做汤圆,爸爸妈妈会在灶台后面烧火,一家人其乐融融有说有笑,但是现在的节日里是怎么样的呢,再也没有往日的谈笑风生,再也没有从前的景象,节日变得碎片化了,爸爸妈妈姑姑姑父都拿着他们心爱的手机聊着QQ、微信,送给每个人信息化的问候,抢着微信里的红包,节日的气氛变得不再浓烈。节日变得不再热闹,节日少了很多欢声笑语,互联网信息化的同时,正在磨灭的是传统的氛围。如果连节日都碎片化了,那么我们过的每一个传统节日将会越变越淡,甚至有一天他们都会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我感觉碎片化的生活对我们来说有利有弊,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