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1:56: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如今,高科技遍布全球。手机,自然成了人类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今天我去了一个小餐馆吃饭,在等菜时,放眼望去,没有一个人不在看手机。他们要么玩游戏,要么看视频,要么刷微信……五花八门,样样都有,只有很小一部分人在看书,还是在手机上看书。

前面那些等菜的时间,其实就是一种“碎片化”时间。在人的生活中,有很多这种“碎片化”时间,慢慢地就组成了我们现在碎片化地生活。在这些看似没事干的时间里,人们一般都看手机、电脑,总之就想尽各种办法打发这些时间。

再者,现在我们总是做一会儿事情打开手机,躺在沙发上,刷微信,玩游戏。就等于我们很多的时间都被碎片化了,都是不完整的。浪费了这么多的宝贵时间,我们又何曾想过去利用它们呢?

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里,我们难道就不能看看书?就不能和身边的亲人、朋友聊聊天说说话吗?难道就不能背几个英语单词吗?就不能记一个数学定律吗?就像著名的数学家陈景润那样,在无数碎片化的几分钟里学会了英、俄、法、德四门语言。难道我们就不能利用这些“碎片化”时间吗?

现在我们都是低头组。丧失了人类沟通能力。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些“碎片化”时间,看看书,聊聊天,学一些对我们有用的知识,珍惜那“碎片化”的生活,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