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1:55: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又快又乱,一眨眼就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变成了年轻气盛的中学生,这里面的时间就像碎片一样,怎么都拼不出来。在小学的时候,我每天都只需要早上七点起床就行了,七点二十出门,七点四十到校,老师基本上都把课间休息十分钟占掉,而且每到下雨天是各科老师都会抢着霸课,都没时间在学校里完成作业,我心里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老师老是课霸掉?”其实看成绩就知道了。但到了三年级,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老师经常晚放学,又要值勤,一回家就要拼命写作业。随着年级的提升,作业越来越少。

到了初中,作业也就轻松很多了,我每天放学,在公交车上,听听歌。回家后,收拾好作业,开始做,偶尔会上个厕所,在五点到六点是吃晚饭,晚饭好了继续做作业,但我都能保持在九点之前做完,再写个大字,打个鼓,就九点半了,洗澡半个小时,十点准时睡觉。但到了周末和节假日,我每天的时间就变得异常散乱:早上起来,吃好早饭,就写作业,但时不时的会去倒水,上厕所,花费很多时间,感觉是一会儿就到中午,要吃午饭了。下午要上兴趣课,回来就要吃晚饭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就赶紧写作业,一直到作业写完,呼了一口气,才洗早睡觉,实在完不成爸爸布置的作业了。

每个人随着年龄的变化,都有着不同的时间。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们总能在碎片化的时间里面挤出一些空隙来。我们要安排时间,就像培根说的:“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我们都应该珍惜每分每秒,珍惜时间。不要像在滥竽充数,整天过着没心没肺的生活,随着信息的发展,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基本上都没有玩耍的时间。而碎片化的时间则是承受这个压力的最好方法之一。但一天也没办法记得很牢,所以人们只有在假日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