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1-30 11:44: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了网络,我们的生活方便了很多,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购物,在劳累的时候动动手指打上车等等。但是也是因为网络。生活在碎片化。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没有网络之前,我们会挑出一天时间买齐家庭必需品,食物等等。虽然这样会有些劳累,但我们享受了这个过程。而现在,我们只需在淘宝,京东这些购物网站上选好我们需要的商品,然后动动手指下单就可以了,但那样我们还享受得到购物的过程和拎着大包小包的愉快呢?

那这里一定会有人说:“哎那我们太忙了呀!”其实呢,如果真的想购物,又有什么理由不出门活动活动脚呢?

当然了,有人喜欢碎片有人喜欢整体,就像有人喜欢一口气写完作业有人喜欢写一点休息一下一样,碎片有碎片的好处整体有整体的好处。

就拿刚才的购物来说,那是我们所知的“整体”,这是感受生活的一种方式,而“碎片”也就是网上购物,可以节约出一定的时间来做别的事,当然这也是可行的。

现在还有一种网上阅读的方式,这种碎片化的阅读让我们不用时时拿着一本厚书,而就本人而言,更喜欢拿实书阅读,这也是对比“碎片”和“整体”的一个例子。

“碎片”和“整体”是让人取舍的两面,它决定了接下来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当然,这不影响我们享受生活的美好。

这里放一句人人都知道的民语——事情有两面性。这也适用于“碎片”和“整体”。而我们可以在这两面之中取舍,构成一个美好的生活方式。就以“碎片化阅读”为例,如果你此时正在地铁上,拿着厚重的书明显是不方便的,此时,我们选择“碎片”是明智的吧?而在一个完全安静,稳定的情况下,选择“碎片”可能就有些不妥了。学会取舍,也是一门学问。

正是因为某些时候“整体”的不便,才会有“碎片”的存在。就好比自由女神像,“整体”无法搬运,才会选择“碎片”搬运,而在欣赏角度而言,“整体”是比“碎片”要美好的——你知道,没人会愿意看到一堆残缺不全的女神像。

在“碎片”和“整体”间学会取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