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蛙记-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2-10-20 13:22: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七月正是娇阳高照的月份。白天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照射着大地,行人们个个没精打采,垂着脑袋,而晚上,正是抓青蛙的好时候。

晚上我和最要好的朋友龙龙一起来到好人主题公园里的荷花池边我们一来到这儿就听见青蛙一阵阵“呱——呱——呱”的叫声,好像在说“热啊,热啊。”正如诗中所说:“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一阵阵微风,吹来一阵阵芳草的清香,我和龙龙提着小桶开始抓青蛙。

我们之前在龙爸那学会了一些抓青蛙的小妙招:青蛙在夜晚看不见人,用手电光一照让它不得动弹然后用双手迅速向下一扣,一捏就成功抓住了,学会了这些,我俩自信心满满了。我们拿着手电,在荷花池边东找找,西找找,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小东西从我眼前跳了过去,跑去一看仅是一只可爱的小青蛙,我连忙叫来了龙龙,我们蹲下身子,仔细观察着小青蛙,只见它长着尖尖的小嘴巴,两颗又大又圆的眼睛,白花花的肚皮,两条有力的后腿,不愧是弹跳小能手。龙龙打着手电,我开始尝试抓青蛙,双手成圆盖形,我悄悄的,十分小心猛一扣可小青蜻反应急速跳走了,我穷追不舍,小青蛙又停了下来,我抓住机会,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往上一盖,哈哈抓住了。我轻轻一捏,一个小家伙就抓住了,它拼命的挣扎,咕咕的叫,好像在说,"救命啊,我是农田卫士放了我。"我和龙龙你一只我一只,抓了14只又大又肥的青蛙,我俩真是火爆玉米开心极了。

我们把青蛙拿给我爸爸看,爸爸笑着对我们说:青蛙是益虫,是农田卫士,快放生了吧。"我们左右为难,在爸爸二次劝说下,我和龙龙恋恋不舍的放走了14只青蛙。回家的路上我心情十分愉悦,因为我又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