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1:4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侯的我,特别喜欢语文,成绩也很好。可是,升入高年级后,作文拉了我后腿,每次考试,作文都是9分、10分的扣,偶尔扣个4、5分,就会很开心。

我写作文,都是一堆废话,再不就是用词不准确,而对此,我也不知所措。妈妈说,多看书,作文自然会好的。

今年暑假,我去图书馆借了很多书,回家后,认认真真地看起来了。可是,暑期中的我,又有乐器考级,又有绘画的乐趣,还要巩固一些文化课知识,剩下的时时间也不多了。妈妈又说,利用碎片化时间。我听后,便开始了我的碎片化生活。

一早起来,我刷牙洗脸后,还有一会才能吃早饭,我想起妈妈的话,拿出《中学生获奖作文》来看;拉完二胡,我习惯性地伸着懒腰,打个吹欠,突然想到了妈妈的话,又拿起书看了起来;做完作业,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向了手机,想玩一会,但想起了妈妈的话,放下手机,拎起书,再次看了起来……

这样,每天我可以挤出一些时间看书,粉色封面的摘抄本上,密密麻麻地写了很多好词、好句、好段。一个暑假下来,我看了几十本书,知识增长了不少,我已经离不开书了。坐公交时,我很自然地拿出书来看;体息时,我习惯地掏出书来看同;外出游玩时,我也总会带上一本书。

荀子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而我作为一个学生,没有超人的智慧,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但却有着各科考试的压力,很多时侯,要想取得一个好成绩,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这一切,必须源于坚持与积累。按排好碎片化的生活,真的很好,它可以让我充实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