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生活

时间:2018-01-30 11:34: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逐渐都变得碎片化了,这样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用得不好,有害无利;而正确利用的话,则事半功倍。

最常见的,是碎片化的时间,如果你不能好好利用它,它会逐步毁掉你的生活。常常,我们会把这些碎片状的时间用在手机屏幕上,只是有的学习,有的玩游戏。如果浪费时间,回想起来,就会发现“时间都去哪了?”但是,我们如果一天利用1小时,一个月就是30小时,那一年呢,十年呢……积累的时间简直不可想象。如果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会变得非常有用。

碎片状的阅读也是生活中常见的。原本的阅读有着不可复制的个人体验,而当那些连贯,有条理的文字成为杂乱无章的碎片时,一些阅读的本质就会发生变化。现在的碎片化阅读,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习惯了,大多数人,都会早晚刷几条微博,在乘公交车、地铁时用眼瞥一下今日新闻,回家路上用电子书“秒杀”网络小说……我们正在将阅读分解,并用简单易懂,十分粗略的文字作填充,还在急促的生活中挤出那宝贵的几分钟时间看看并没有什么大用处的“心灵鸡汤”。然而,“鸡汤虽好,却不管饱”。对于碎片化的阅读,如果全部吸收,只是浪费时间;如果选着牢记,懂得拼凑的话,则有益无害了。

碎片化的购物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在科技还不怎么发达的时候,人们要买点东西,只可以去超市。而现在,人们只要在手机上的京东,天猫,淘宝上点一点,货品就会给你送上家门。这虽然变得既方便又便宜,但也会导致有些人会毫无止境地乱买。最常见的是一些年轻人,他们一看到有便宜点的东西,或“秒杀”“甩卖”“白菜价”之类的东西,就点进去+狂买……家里的包裹堆成山,看似“霸气”,其实自己已经开始“吃土”了。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欲望,理性购物。

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学习……生活的碎片化在都市中并不少见,我相信,只要能好好利用他们,一定可以过上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