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化”谁之过

时间:2018-02-03 12:16: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说“破碎化”一词,有破碎化的生活,破碎化的阅读,甚至还有破碎化的午餐。究其原因,还是网络和手机惹的祸。

曾几何时,大家出门买报纸,回家准点看新闻,闲来看杂志,现如今,书店门可罗雀,图书馆好多馆藏也是尘封多年,主要原因还是大家都习惯用手机和电脑来接受信息和吸收知识了,把这个生活习惯完全颠覆了。但是她带来了很多问题,比方说大家过分的依赖手机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了,家人吃饭嘘寒问暖少了,朋友聚餐必要的交心和应有的礼节也被淡化了,我也深受其害,比如父亲一边辅导着我功课一边看着手机,以至于会忽然走神把功课讲错。

这样一来,有很多人还是觉得不妥,发现了这种危害,并很形象创造了“破碎化”一词,我读来觉得这个词还是贬义居多,而且愈演愈烈,竟然还进入了我们中学的作文来讨论。

我是这样想的,我觉得“破碎化”主要说我们过于专注于手机电脑一类,以至于打断甚至扰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但是她本身没有错,手机的发明,网络普及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有着划时代的作用,只是人自身的问题,比如没有很好的自控,老管不住自己的手,时不时想去掏口袋,动不动就想摸手机,这就好比小孩的多动症一般难。我做个比喻,人类大面积的砍伐森林,破坏了环境,造成了水土流失,催化了沙尘暴的形成,这能怪罪树木本身吗?诚然,人类建设是需要木材,但砍伐是要有个度,好像手机电脑也一样,本身是好的,只是用的人过度使用而耽误了其他事情就迁怒于她,并给起绰号“破碎化”,这视乎有点冤。

所以“破碎化”不一定全无是处,也可能在你开车走错方向的时候来一下导航,做不来题目的时候帮你百度一下,在你完全受益的情况下还好意思称呼她“破碎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