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文
星辰不畏夜的包裹,用勇气担当起指路的重任,闪烁于夜幕之下,指引行路之人。
太阳不惧夜的阻挠,凭信念担当起普照大地之任,周而复始,送来光明与温暖。
中华自古便有众多为民请命、为国捐躯之人,他们用毅力与智慧撑起中华的晴空。而我们,只有拥有勇气、信念和智慧,方能担当起家国重任。
担当,需要勇气。
是谁在国家尴尬之时挺身而出?是谁丝毫不怕“独留青冢向黄昏”的寂寞?是谁带着车马粮奴告别绿柳夹河而列,长风携云朵翩跹而来的长安,甘赴寒风与沙石吹打的大漠?是她,那个名唤昭君的绝美女子。正是她用勇气击败对西域的畏惧,用勇气担当起为国家减免战火的重任,替大汉朝撑起一片安定平和的天空!
担当,需要信念。
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有多少人迷失了自己的方向,终得碌碌无为的一生。而鲁迅伫立于风雨之中,化为时代永恒的坐标!他深知作为中华儿女,理应担当唤醒民众之任,为了担当,他坚定信念,弃医从文,以笔为枪,厮杀出一条通往希望的血路。他的信念,感染了千万迷惘的青年,终于,这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他赢得了千古英名;也正是因这信念,那个刚毅的男子为中国担起了一条指向希望的通途。
担当,亦需要智慧。
自古为国为利赴汤蹈火的人不胜枚举,而最终能够担当重任的却屈指可数,空有一腔热血而无智慧为羽,终一无所获,自然担当不起家国重任。不禁遥想墨子,那个坚持为民请命的男子,奔波四十余天,面对已在赶制武器的敌国,赤手空拳的他该怎样应对才能担当百姓付与他的希望?墨子自不是莽撞之人,他用智慧与公输盘设战,九守而无一败;用智慧与君王相谈,终打消了攻宋的企图,是智慧使墨子成就了一世美名,更是智慧使墨子担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
为担当,她鼓足勇气,终撑起一片安定的晴空。
为担当,他信念不移,救国家于水火之中。
为担当,他以智慧为兵,拼出一方百姓的安宁。
当我们也拥有勇气、信念和智慧时,我相信,我们定能为国担当,使中华于今世闪耀无尽的光芒!
“担当”,是一种谎言的表述,是小人的口头禅:担当,是一种承诺的体现,是君子的习惯:“担当”是一个充满诡异的词语,是一种丑陋的气味:担当,是一种哦充满责任感的词语,是一种安心的感觉.
所以,这个“担当”不是我们心中所需的那个担当。
在挂满霓虹灯的街道上,尔lv我欺。“包在我身上”“相信我”“我帮你解决”这类看似令人安心的声言随处可见,然而这些看似坚定的“担当”,必定不是我们所信奉的担当。
在远古时代,人类的团结合作,人类的分工而为,人类的诚信,从而促使了他们能够在这弱肉强食的生活环境下存活。为什么他们会如此的团结和信任呢?因为,他们都知道担当这个词语的真正意义,都知道诚信的重要。在刘备逝世之前曾交代诸葛亮管理好蜀国,并帮助太子刘禅成才。明白诚信和责任的重要的诸葛亮在刘备驾崩以后并没有食言,从而使蜀国处于天下三分之势。然而,这不是担当,还是什么呢?
从古旷今,发生“担当”与担当的事情不绝少数。然而,如果从古代来辩证,可能未免会有些令人不信服的感觉,那么我们就从近代史来说吧。
袁世凯,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当初,他或许还是一位受老百姓爱戴的人,他也曾向老百姓许诺,一定会把光明带给他们。然而,他那本被掩盖的“君皇梦”也逐渐地随着地位的提升而显露无疑。不仅卖国,还失信。显而易见,这当初的担当,早已变成了“担当”。
革命先锋邓小平爷爷,在中华民族水深火热的时候远赴外国探究救国之路,最后回国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的里程碑。在年老即逝之时,也还在惦念着老百姓委托给他的生活发展重任。担当一词,邓伯伯受之无悔。
显而易见,在上述的论述中,我们可以知道,担当一词已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应该明白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应为自己所承诺的事情负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无悔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