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文
“担当”,是一种谎言的表述,是小人的口头禅:担当,是一种承诺的体现,是君子的习惯:“担当”是一个充满诡异的词语,是一种丑陋的气味:担当,是一种哦充满责任感的词语,是一种安心的感觉.
担当;接受并负起责任。“担当”;信誓旦旦,而到最后却不了了之。
所以,这个“担当”不是我们心中所需的那个担当。
在挂满霓虹灯的街道上,尔lv我欺。“包在我身上”“相信我”“我帮你解决”这类看似令人安心的声言随处可见,然而这些看似坚定的“担当”,必定不是我们所信奉的担当。
在远古时代,人类的团结合作,人类的分工而为,人类的诚信,从而促使了他们能够在这弱肉强食的生活环境下存活。为什么他们会如此的团结和信任呢?因为,他们都知道担当这个词语的真正意义,都知道诚信的重要。在刘备逝世之前曾交代诸葛亮管理好蜀国,并帮助太子刘禅成才。明白诚信和责任的重要的诸葛亮在刘备驾崩以后并没有食言,从而使蜀国处于天下三分之势。然而,这不是担当,还是什么呢?
从古旷今,发生“担当”与担当的事情不绝少数。然而,如果从古代来辩证,可能未免会有些令人不信服的感觉,那么我们就从近代史来说吧。
袁世凯,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当初,他或许还是一位受老百姓爱戴的人,他也曾向老百姓许诺,一定会把光明带给他们。然而,他那本被掩盖的“君皇梦”也逐渐地随着地位的提升而显露无疑。不仅卖国,还失信。显而易见,这当初的担当,早已变成了“担当”。
革命先锋邓小平爷爷,在中华民族水深火热的时候远赴外国探究救国之路,最后回国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的里程碑。在年老即逝之时,也还在惦念着老百姓委托给他的生活发展重任。担当一词,邓伯伯受之无悔。
显而易见,在上述的论述中,我们可以知道,担当一词已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应该明白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应为自己所承诺的事情负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无悔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