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田野作文
大千世界,千山万水,虽然我没有亲身实践过,但我却在书上看过无数遍,我也没什么稀罕了,只有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使我回味无穷。
今年回老家,乐亭县的一个小村庄,虽然没有县城那么热闹,但还有着自己的风格。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呈现在我的眼前,是那么美,那么舒心,那么宽阔,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宏伟,但却有一排排平房那么整齐,那么明亮,那么干净;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宽广,但却有一条弯弯的小溪那么清澈,那么美丽,那么平静;虽然没有万水千山的美丽,但自己绿油油的小草会振奋人心。
绿油油的小草随着风来回起伏,比得过大海中的波浪,比得过阵阵花香。小草虽然没有树木高大,虽然没有花儿们的芳香,却有自己迷人的一面,使人心旷神怡。
我一动不动的站在那,望着宽阔的田野,“真么啊”我不禁发出了一声感叹。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一阵风吹来,水稻随风而动,发出“沙沙”的响声,就像农民的笑声。
午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约而同,手拿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来到田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广。又过了两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见了,变成了绿色一片。呀!原来是绿油油的麦叶,多像一株葱绿的小草。麦叶又细又长,又柔又嫩,他们吮吸着晶莹的雨露,争先恐后地生长,好像在比谁长得最高,长得最快。
前面有块凹地,我上前一看,那里种满了蔬菜: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簇拥而生的草头……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叶子和菜柄就像一块块乒乓板。
秋天到了,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我来到田野边,低处的田野里,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一层厚厚的金子。秋波摇晃着稻谷,使沉甸甸的稻穗有节奏地波动着,好像金山在滑坡。风声稻浪,好似一曲动人的乐章。
稻田旁边还有一块玉米地。啊!玉米长得真好。一个个玉米棒子打扮得像活泼可爱的胖娃娃似的。它们脱去了绿袄,换上了黄色棉袍,还争先恐后地探出那黄色的小脑袋,仿佛在对我微笑呢。
这边的大豆也成熟了,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有的豆荚裂开了,大豆从里面蹦了出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秋天的菜园又是一番景象。我来到菜园,走进一看,真是品种齐全。有西红柿,有辣椒,有茄子……西红柿披上了红纱,个个像羞红脸的小姑娘。呦!你看,那些可爱的小辣椒;红得似火,藏在碧绿的枝叶下,像一个个漂亮的少女拿着扇子在遮挡太阳呢。紫色的茄子穿着大紫袍挂在枝干上,远远望去,多像一位傲气的学者呀!
星期六,我和奶奶去她的故乡。下午我们去郊外欣赏大自然美丽的景色。
一路上,树儿向我们招手,花儿向我们点头。我就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高兴极了。一会儿我闻到了田野里散发出的丰收的气息。
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新鲜,棉田一片白茫茫,棉花有点已经裂开,像雪一样白,有的含苞欲放,铜铃般的棉桃缀在棉杆上,左右摇摆,棉叶交错,不时发出索索的细语声。我再往前走,一片金灿灿的稻谷,随着微风荡起金色的波浪。挺拔的玉米怀抱着一个个金娃娃,在向我们微笑。
夕阳西下,我和奶奶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丰收的田野,告别了故乡的亲人。一路上我还不时的回头遥望。啊,秋天的田野真美呀!你是一幅七彩的画卷,点缀着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