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时间:2017-08-08 19:53: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天已经来了,秋天有五颜六色的树叶,有芳香扑鼻的果实,还有那阵阵凉爽的风。有人喜爱秋天的果实,还有人喜爱那阵阵秋风,可我并不喜爱这些,因为我更喜欢秋天漫天飞舞的树叶,这让我想到了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喜欢我们学校的广玉兰的树叶,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两边都可以卷起来,看上去像一艘小舟。它的正面是墨绿色的,上面有无数条茎,就像无数个兄弟一样,手拉手,而且,摸起来也很光滑,而它的背面是淡黄色的,摸上去很粗糙,我用橡皮轻轻一擦,碧绿碧绿的颜色就被擦出来了。从古至今,绝大多数人都喜欢广玉兰花,因为它纯白而美丽,但我更喜欢广玉兰树叶,如果没有了叶子的无私奉献,怎么可能有这么美的花呢?不止这一棵树的叶子无私奉献,其它树叶也都是一样的!

我不仅喜欢广玉兰树叶,更喜欢银杏树叶。银杏树叶正反两面都是黄色的,它的茎完全看不见。它正看像一把扇子,倒看又像小女孩的裙子,又像扫把,真有趣!初秋之时,银杏叶的边框,像镶上了一条金边,又像给银杏叶穿上了一条金边裙,煞是好看。渐渐的转为深秋,在一阵阵寒风呼啸而来时,银杏叶上的金黄色开始由内到外的蔓延看来。当银杏叶全黄时,它便向大树妈妈做最后的告别。在风伯伯的辅助下,慢悠悠地扑向大地的怀抱。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