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保护环境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县长叔叔:
您好!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鸟儿的家,河流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安溪就是我的家!“安溪,人杰地灵、山水秀美,我生在这儿,长在这儿,已被那迷人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
清晨,微风徐徐,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湖边怡然自得地散步;傍晚,华灯初上,几条游船在湖面上行走;雁塔旁边,歌声阵阵三五成群的人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这个”人间仙境“里,不管你有多少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可是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也不断淡化。有一次,我和妈妈在龙湖边散步,我发现:有的人吃完了东西,把包装纸、塑料袋一团,就随手扔在了地上;有的人坐在车里,把脑袋探出车窗就往地上吐痰;还有的人掂着垃圾袋远远地就往垃圾桶里扔,可是没有扔进去,就大摇大摆地走了。慢慢地,垃圾积少成多,没有人去管顾,只靠清洁工一人打扫,所以路上总是堆满了垃圾,既污染了环境,又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危害。这都是因为人们没有环保的意识,只顾着自己一时的方便,长此下去,我们的生活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差。
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再次变得美丽起来,我想给您提出一些保护环境的建议:
1。可以多给人们提供一些环保袋、菜篮,让他们买菜的时候用,少用塑料袋。
2。可以组织一个义务环保队,安排适量的人员在各种公共场所进行巡逻,看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马上制止。
3。在人群多的公共场所都挂上一些警示牌,上面标上有关于讲文明、环保的话语,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4。在马路边上多设立一些垃圾桶,将垃圾桶分类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把所有可回收的垃圾都重新利用起来,变成在生活中有用的东西。
5。尽量坐公交车,节约用水、爱护花草树木,少用木质的东西。
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看看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呈上的这份建议书。我真诚地希望污染不再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绿色永远停留在这个小县城。
祝您工作顺利!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