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7-12-12 10:11: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我们渐渐地长大,繁琐的小事和我们的休闲方式也愈来愈多,这就需要我们合理地运用一天仅仅的十几个小时来把它们做好,就这样我们遇上了碎片化的生活。

电脑磁盘中出现过多的碎片,会导致电脑的运行会越来越慢,我们会去清理磁盘,把自己的电脑恢复到正常的运行。同样在我们的生活中过多的碎片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效率,这就需要我们把这些碎片合理地使用,使用到有意义的事情上。

周一至周五是我们学生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早上起床,洗漱与吃早饭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然而我们有没有想过,在做这些事的同时可以复习一下昨天学过的内容,温故而知新。

还比如有的同学是乘公交地铁上下学的,也可以运用这些空余时间,看一会书,背会儿单词,而不是把早上的宝贵时间浪费在了发呆与打游戏上。

每天的作业做完了,一天的学习常常让我们不堪重负,我们也可以抽出半小时散散步,听听音乐……休息好了之后,我们在回顾一下今天学了什么,每天要学什么,这样也可以使学习的压力分担出来。

当然有些主要的事情需要系统化,整体化的东西也逐渐被我们因为自己的惰性而逐渐不知不觉地碎片化。学生最重要的事是学习,学习离不开做作业,如果我们做作业的过程中感到无聊与厌倦,许多人都会时不时地玩玩手机,打打游戏。可是如果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们的学习效率自然也不会高,对学习也会渐渐失去兴趣,另外影响了睡眠时间也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绝大多数学生会抱怨作业多,自己睡不好,但是这里面又有多少人是做做作业,玩玩手机,又会有但是人是专心致志,一步到底地完成作业呢?

科技发展的越来越强大,手机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毒品”,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街上有许许多多,年龄大大小小的“低头族”。这也需要我们深刻反省一下,我们有那么多有意义的事去做,为什么要把这些碎片时间花在手机上。如果我们能够改变我们对碎片化生活的态度,恰当地使用,重视起来,那么我们也许就会少许多抱怨与丧气。

碎片固然小,但是如果把碎片拼接起来,那则是一个庞然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