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7-12-14 17:35: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从有了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后,我们的生活便开始慢慢地碎片化了,例如:网上购物,网上看书等。

电子书与传统书各有利有弊。电子书方便携带,不用再去图书馆借阅,去书店购买。有一点点儿零碎的时间就可以去翻阅。但是读电子书的时候人们无法静下心来认真仔细地去品味文章中的好词好句,而且会伤害我们的视力,看久了眼睛会十分酸,有些书对生活上没有实际帮助,对写作上的水平无法提高。有时看着电子书,看到精彩部分的时候电子产品没电了;而传统书虽然有些笨重,携带不方便,还要去借阅,要去买,看着要浪费一点点儿的时间支寻找上次读到的页数,十分麻烦,但是人们读的时候可以十分专注,一点一点得细细去品味那些蕴涵着深刻意义的好词好句,并添加标记,喜欢的理由。

再如网上购物与去超市购物也各有利弊,网上购物十分快捷,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物品,而且十分便宜,但是有些不法商家会弄虚作假,购物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小心被骗。超市虽要自己过去买,但是看到实物,仔细一点就能分辨出真假。

科技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便利,但也会有一些少许的弊端,我们要合理地利用电子产品与传统物品,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