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时间:2017-10-21 10:0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似鱼不是鱼,终生海里居,远看像喷泉,近看像岛屿。你知道他是谁吗?它就是我——鲸鱼。

现在有人说大象是很大的动物,可是我比大象大的多。我有16万公斤重,这是我们鲸类最大的了,最小的也有2000公斤。我要是张开嘴,44个人坐在我的嘴里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我的舌头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怎样我的体型够大吧。我虽然生活在海洋里,但是我并不属于鱼类。我是哺乳动物,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因为环境的变故,我生活在了浅水洼里。又过了许多年,我的祖先的前肢,尾巴,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变成了鱼。所以才适应了海洋的生活。我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这也可以说明我不属于鱼类。我和你们人一样,是胎生的。也是靠吃妈妈的奶长大的,这也可以说明我是哺乳动物,我的生长速度很惊人,一天就能长到30公斤到50公斤,只需两年的时间,就可以长成大鲸。

我们原先的生活很快乐,可是近年来,因为人类大量捕杀,再加上空气环境被污染,我们现在的种类越来越少,你可以保护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