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16 19:58: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总是用点点滴滴拼凑成一幅生动又充实的画。作为一名学生,每天按时上课完成自己该做的事,为自己的将来作打算;作为一名教师,每天负责给学生教学,辅导他们的学业;作为父母,每天为孩子准备所需要的东西,永远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当然,这些都是碎片化的生活的一部分,也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我们,影响着我们。

碎片化是什么?是让生活变得支离破碎吗?是让阅读变得碎片化吗?还是让时间变得碎片化吗?碎片化其实是让一件完整的事情变得断断续续。试想一下,当你在很认真地做一件事情或者阅读一本书的时候,被他人打断是什么感觉呢?然而,这就是碎片化的生活。

不知道你会不会有一种感觉,在阅读书籍的时候,往往在有兴趣的地方多看几眼,觉得无聊的部分就匆匆一掠而过,所以每当你回忆起那本书籍的内容时,你总是不能说出它的完整内容,相反只是记得片段式的。再者,虽然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习时期,学会了很多的字词,但却总是会提笔忘字,我想,这是再常见不过的吧。

生活是碎片化的,并不能一概而论。我常常因饭饱食足而感到满足,感到生活是完整的,但其实没有人能说生活是完整的。因为我们在随着时代不断改变,不断前进,生活中总会有所缺陷与不足。未来的路还长,我们还未完待续……

在现代的社会生活中,人们总是喜欢低头玩手机,电脑不离手,随着时间的积累,变得不会和家人经常沟通。好不容易家庭聚餐,还要等着大家拍好照发好朋友圈才能开吃,这样的生活是多么的累。

此外,现在出门在外,只要随身带个手机,想买什么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大家都习惯于跟上互联网的脚步,却没有想过那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的生活,人老了,可能会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就算让他们人手拿一个智能手机,他们也会觉得太贵了容易丢,还是用用老人机好了。

这就是当今社会生活的破碎化。社会分成了两拨流派,一派是青年人,一派是老年人。你总不能去强迫一个老人去学习如何走向时代的潮流,这并不现实。他们各有各的生活世界,若是让老人家熬夜到凌晨,他可能会加速老化;若是让小青年七八点睡觉,可能还会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毕竟老一辈和新一辈的作息方式和规律都有所不同。

确实,每个人各有各的看法。当我们遇上破碎化的生活时,更多地还是要保持真实感,努力为现在的生活做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