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

时间:2020-02-10 15:49: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非常慈祥,她有着一张圆圆的脸,如墨画般的眉下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的妈妈是一个活泼开朗,热情大方的人,脸上常常露出阳光灿烂般的笑容。

我从三年级插班来到这个学校就读时,面对陌生的学习环境,我感到非常不适应。更麻烦的是:我在老家学习时从来没有学过英语。看着同班同学的英语成绩一个比一个好,而我却像一只迷路的羔羊一样,找不到方向。当时,英语老师要求每天要背诵五六个英语单词,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与英语死瞌到深更半夜才睡。很多时候,英语单词背不下来,我内心焦急不安,学习的压力使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大哭、怒吼、摔东西、骂人,这些事我都做过。甚至好几次,我将英语书狠狠地摔在地上,哭喊道:“我不学了”,然后疯了般将书本踩上几脚,头也不回地跑回卧室,将门重重的一摔,扑倒在床上,嚎啕大哭。而这时,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把我搂进她的怀抱,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对我温柔地说:“苗苗,你要发泄你就发泄吧,学英语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而成功就是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好几回,在半夜我起来上洗手间,我看见妈妈在电脑旁放着一本英语词典,而妈妈一边盯着那些英语单词,一边噼哩啪啦地敲打着键盘。显示器的光照射在妈妈的脸上,我看见了:妈妈那原本有神的双眼已暗淡下去,眼睛下方有着浓浓的黑眼圈。没过几天,妈妈给我准备了一叠巴掌大小的英语单词卡片,上面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我卧室的四面墙,上面密密麻麻贴满了用A4纸打印出来的各类英语单词,甚至在我的梳妆台和卫生间都有,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被英语单词包围着,无孔不入。在我吃早餐或者稍有空闲时,她就会打开手机,让我听单语单词。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轻松,也越来越自信。

就这样,我跟上了班级的步伐,从容地面对学习。感谢我的妈妈,温柔如水的陪我走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

母爱如水,平淡无奇,缓缓地流过我的心田,温暖着我,滋润着我,鼓舞着我,引导着我,让我更加自信、勇敢、从容地面对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