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改变了我

时间:2017-09-11 10:03: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音乐是人生中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这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说的一句至理名言,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因为音乐带给了我许多许多,也改变了我许许多多。

我是一个既顽皮又淘气的孩子,妈妈说这可不行,女孩子是要文静的,妈妈带我去各种各样的图书馆,想用书来使我的性格变文雅,可是我依然是焦燥不安,又带我去绘画班,我因为画不出一张画,竞把画板扔了,唉,没办法,妈妈只好苦苦地追求一种好方法,可至今还未找到。

妈妈看电视时,无意中拨到了音乐频道,电视里正播放着贝多芬的钢琴曲《命运》,我马上跑到电视前享受起来,我听的入迷了。竟不知道自己在做饭,结果饭糊了,妈妈赶快去厨房关了火,这一举动让妈妈想到了让我变一个性格方法。妈妈马上领我去了她给我报的钢琴班,妈妈认为这次也没希望了。可是我竟然爱上了钢琴,老师刚刚教我的时候,我一学就会,以后竟然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连外面已经挤满了同学听我演奏都不知道。

可是练钢琴的路并不是那么顺利,有时一首曲子要练上几十遍,或几百遍,可是我对音乐的热爱也丝毫没有退消。家里没有钢琴,每个星期天只好去钢琴学校练琴,可是无论严寒酷暑,还是任何恶劣天气,我都没有落下一节课,我热爱音乐,热爱钢琴。

音乐改变了我,我从性格顽皮,音乐使我变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