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春色

时间:2017-10-05 10:54: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论往事如何在时光中飞驰,那个属于我的一丝春色却永远停留在我的脑海中!

那时,我年龄尚小,才上幼稚园。由于有一天生病了,妈妈就没有让我去,而那一天,正式植树节!

在家中,我有些无聊,对妈妈说:“妈,我要出去玩!”

“不行,你病没有好!”妈妈眉毛一拧,吓得我一个字也不敢说,可怜天下女儿心呀!

过了一会儿:“去嘛——去嘛……”

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妈妈总算同意了。

我们决定先去花店买来一个小树苗,然后我们拿着小树苗,去了郊外的铁路桥,我们要把它种在那里,体验一次植树节的快乐!

“到了,到了!”我呐喊着。我轻轻地跳下了车,拿着小树苗奔进田野。田野中一望无际,农民伯伯都在辛苦的劳动。

“种在哪儿好呢?好多人呀!”我皱了皱眉,歪着头不停地寻找着能种的位置。呵,找到了!我一手紧紧握着小树苗,一手提着一个小桶,奔了过去。

果然,一块不大不小的空地呈现在我眼前。我三下五除二地拿出树苗,放下小桶,挽起袖子,开始!

我拿出小铲子,插进土中,再使劲拔出,铲子上就带了一大块土。我再插……再拔……终于,一个四四方方的坑被我挖好了!我拿出小树苗,撕掉套在根部的袋子,不偏不倚,正对着坑心。我一手拿着树干,不让它歪了,另一手拿着铲子,轻轻地向树根上撒着土,一下,两下,三……不一会儿,树根就被土给“淹没”了!我再伸出手,使劲在土上按,把土按结实,再在周围填满土,种好了!

我一刻不容待忙,连忙又提了一桶水,“哗哗”泼洒在了小树苗周围,泥土顿时湿润了!

这时,妈妈提着一大袋野菜回来了,可真是大丰收啊!

欢快的一天结束了,我心中像长出了一个小种子,那里面埋藏着一个梦想,是我对小树苗的期待与盼望……

那是我最快乐的一个春天,因为我收获了春色!可——好景不长,当晚我就迎来了一次高烧……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