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宁静

时间:2018-02-07 09:27: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的生活,正充斥着我们的全部,唯有远离喧扰的纷乱信息,才能重获属于自己的应有的宁静时光。——题记

清晨,我打开书本,伴着温适的阳光打开了书本,不等太阳的缓缓上升,我的心便噗通掉进了书里,主人公是个独自在湾流中一条小船上钓鱼的老人,至今已去了八十四天一条鱼也没捉住。

我正悬心与主人公挫败遭遇的时候,我也同时读到了这样的不懈品质,我不再沉心于故事的跌宕起伏,我正醉心于书所体现的高贵品质时……

“叮叮叮。”

我砰的合上书本,咻的抽出手机,尽管我此刻心中有多少的不情愿,我也不得不去处理各种各样的新消息,这或是同学的一个请求,或是老师的一个留言,又亦是朋友间的一声问候。我,都不得不去处理。我处理完消息后,看见跳出来的新闻,不禁点了进去,杂七杂八地看了半天,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耗去了不少时间,好似了解了各地的实时消息,实际这些纷杂讯息来的快,去的也快,细想来,竟没有丝毫意义!

在信息科技发达的喧嚣时代,人与人的交流不再因距离的限制而有所困难,这使得人与人的交流频率更高了,本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但是却会影响到每个人渴求的属于自己的时间。

我处理完各个消息,啪的把手机扔在一边,欢喜地打开书本,正打算接着欣赏下去,烦人的提示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来了。

哎,翻了翻,尽是些不必要的琐碎消息,我不耐胜烦关掉手机的提示音,再一次打开书本,没读一小会儿。耳边响起了妈妈的提醒。

“儿子,出来吃饭啦!”

我无可奈何地停止了阅读,走出了卧室,餐桌上,我向爸爸抛出了疑问。

“你觉得处在信息时代的我们的生活究竟是好是坏呢?”

“还是那句话,有利有弊。”爸爸愣了一下回答道。

“那怎么才能把弊端的影响降到最小呢?”我不解的继续发疑。

“那便每天抛去繁杂的各种信息的干扰,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再疑问,但在心里念叨着:抛去各种信息的干扰,应该如何呢?

我似懂非懂地回到卧室,不经意看向手机的消息,许多人正在聊哪部电视剧好看,哪个小说好看,哪个角色好看。

我没有参与讨论,也没有去下载哪部小说和哪个电视剧去证明究竟有没有别人说的好看。

我选择了关掉手机,随着手机的黑屏,我坐在书桌前,我坐在那本书前,我在主人公的坚毅面孔前。

我意识到,我重获了宁静,这才是在碎片化的生活中我的一段属于自己的舒心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