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时间:2017-07-01 21:2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大山深处的村庄学堂,传出孩子们清脆的读书声。

而在学堂土筑的篱墙外,一个约八九岁的女童正努力地踮着脚,探着头向内张望,口中念念有词。几个农妇从她的身后走过,都停下脚步,叹道:“多好的孩子啊,这个年纪还不送去上学,真是……唉!”“也不知英子爸妈咋想的,这不是耽误孩子吗?”

课散了,眼瞧着学生们要冲出教室的门,英子忙背起脚边的背篓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家。

“奶奶,我回来啦。”英子将背篓放在黑漆漆的灶边,便赶忙上了阁楼。

她从衣兜中拿出爸妈托刘叔带回来的书信,小心地沿边角撕开。她借着狭小的窗口射进来的些许光亮,将手中的信翻来覆去的看,但英子没上过学,她只能看着白纸上密密麻麻的墨块干着急。英子暗想着,明天得请学堂的老师给她念念。最后,她将信纸的边边角角都压得平实,掀开棉被,取出一沓信纸,将它小心翼翼的放进去。

午饭过后,她得将家中的几只羊赶去后山吃草。和煦的微风轻拂她的脸颊,午后的阳光照得全身暖烘烘的。她将羊儿赶到一块草地,索性自个儿也在草地上打个滚,草汁沾染她的衣衫,她也毫不在意。玩累了,她便躺在树荫下休憩。望着远方的重重山峦,她想到了远方的父母……

“英子,你爸妈回来啦”!隔壁的虎子从远处跑来,圆脸上淌着晶莹的汗珠,他胡乱地擦着脸上的汗,眉眼是掩不住的惊喜“好家伙,那么大的车子,你快回去看看。”英子瞪大了眼睛,似是不相信自己所听见的一切。她双手一撑,从草地上爬了起来。急忙向坡下奔去!“诶!英子,你的羊啊!”虎子喊到。

英子站在家门口,迟迟不敢推开家门。她是多么地害怕啊!怕这一切都是假的,怕这只是她的幻想。最后,她鼓起勇气推开了门,爸妈迎了上来,妈妈一把抱住了英子,止不住地流泪,爸爸用宽大的手掌摩挲着英子的头,说道:“孩子,爸爸妈妈对不起你,我们今天就接你回去!”

英子从未想过大山外的世界是这样的,地上铺设着柏油公路,疾驰的汽车呼啸而过,处处高楼林立,夜晚亦如白昼。她被爸妈送进了当地的一所小学。老师们年轻亲切而又富有活力。同学们也很友善。而最让英子开心的是,她居然见到了大海!在被层层高山包围的村庄,她从不敢想自己有一天会见到海。那蔚蓝壮阔的海,金黄细软的沙滩,洁白的海鸥在蓝天徜徉。她牵着爸妈的手,闭着眼躺在沙滩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

睁开眼,还是那片蓝天,那片草地,那阵轻风,羊儿还在不远处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