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丽水-我的家乡作文550字

时间:2021-07-19 13:5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我国的现代化迅速建设,城市越来越多了,农村的数量减少了许多,大部分的人甚至从未见过农村的真实样貌,无法领略乡土的自然美与人文美。

我的家乡是丽水的一个小乡村,冬有暖阳照抚,夏有清风解暑,地处平原与丘陵的分界线,以几十口人家聚集居住在一个小区域为中心,外包着数十近百亩的田地,据说是当时政府按一人一亩的方式分的。沿着田野,修筑了数条石板路在视野前纵横交错。还有一些古建筑单体,亭子,走廊,以及随处可见白墙黑瓦样式的房屋时刻流露出村落的古韵。

仅有的河流配备着唯一的古桥,独立桥头,倾听着河水轻轻划过岩壁交织清脆的乐章。眺首仰望,见得碧绿的叶构建浅墨的天穹,倚靠着香樟与古槐,是村里人最喜爱,也最向往的事。

不远处,有一名胜,游人称之古堰画乡,也是丽水人最自豪。的风景之一。竹林广布,溪水长流,空气中充满了宁静祥和的气息。最令人享受的,是走在江边,感受着,鹅卵石的质感,江风吹来,抹过行人的脸肤,撩起发丝,挟来清香。竹的枝叶~~的,划动着,竹叶哗哗落下,迎风起舞,而后江面上波纹弥漫,两三片叶若扁舟飘在了江上,此时,古堰的样貌也不叫人作怪其画乡的说法。

乡里人最为纯朴,平时的行动较少,基本上都在田里度过,早起一些农人会先到中心观音庙祭拜,与邻人聊三两句乡话,便投身农活,午时或是倚着古树休息或是进行午睡,而后拜土地庙。而夏冬之时的村子是安静的,空气中充满了悠闲的味道。

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今,到悠闲的丽水重新感受慢生活,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