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烟花-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作文350字

时间:2021-08-09 13:3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老师说,要带我们做一个水中烟花的实验,我心想:水里还能放烟花吗?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看老师做实验。老师从桌洞里拿出实验工具,有油、玻璃杯、色素和筷子。

老师先把一个杯子里倒入超过一半的温水,另一个杯子里倒入油,在装油的杯子里滴入两滴三种不同颜色的色素,当老师轻轻晃动杯子的时候,色素就像小蝌蚪一样在油里游来游去。

接着,老师用筷子搅拌色素,慢慢地,色素变成了小颗粒,不一会儿色素沉到杯底,又和油融为一体,慢慢变黑了,就像我们喝的可乐一样。

最后,老师把搅拌好的油和色素倒进了准备好的温水里,刚开始,油浮在上面,然后慢慢沉下去,有的像小虫子在水中欢快地游泳,有的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还有的像运动员正在比赛跳水,好看极了。

这个实验太好玩了,而且很美丽。实验原理是食用色素溶解于水,但不溶解于油,因为油比水密度比较低,它会漂浮在上面。着色液会开始下沉,因为它们比油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