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多肉-描写植物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1-09-15 13:0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妈妈带回来一盆一点都不讨我喜欢的多肉。它全身淡绿色,叶片肥厚,名副其实的多肉! 我把这盆多肉,扔在了阳台的角落里,照不到一丝光线,挤在其它盛开的花儿中间,显得十分不协调,一点儿都不美。

平时,我只顾着给美丽的花儿们浇水、上肥,偶尔觉得小多肉可怜,会留一点水和肥料给它,我几乎不会去想它。对别的花,我修枝、整叶、捉虫,照顾地周到极了,可对它我无意去关心,几乎把它忘了。

春去夏来,梅花、迎春花不再开放,长寿花和茉莉花已经开始比美大赛,长寿花红的、黄的、橙的、紫的,五颜六色,争奇斗艳;茉莉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仿佛是一瓶纯天然的香水,多香、多美啊!可那盆多肉一点儿变化都没有,没有长寿花的美,没有茉莉花的香,叫人望而生厌的多肉。

秋天,长寿花和茉莉花凋谢完,我也就不去阳台上赏花了。偶然一次来到阳台,发现原来姹紫嫣红的花凋落后都只剩下干枯的枝叶,唯独多肉依然肥肥胖胖的,叶子一层又层,十分有规律,像极了一捧盛开的鲜花;没有了百花的争艳,多肉就显得尤为醒目,“好美啊!”我惊奇地叫了出来,甚是欢喜。春夏秋,三个季节过去它的叶片依然淡绿肥厚,十分可爱,虽然没有长寿花那样五彩缤纷,但它的萌已经让我喜爱了。

啊,这盆我不常浇水、施肥的多肉居然活了下来,并且听新闻里说,多肉的叶子可以治病,顿时觉得它比任何花都美、都可爱,我决定要细心地培育它、呵护它。

从此我开始喜欢上多肉,喜欢它的低调和萌态,喜欢她与众不同的美丽,更敬佩它那种不屈不挠、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