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秀英雄-发言稿1500字

时间:2021-10-08 13:0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在场的各位来宾,亲爱的爸爸妈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九年级必胜二班丘淇楠。下面,我发言的主题是《莫欺少年穷,百日秀英雄》。

回望三年的时光,我们经历了太多。两次银瓶山国防实践活动,我们锻炼了坚强的意志;一段网课时代,我们懂得了自主、自律;搬迁致远楼,我们笃定了目标;栽下一棵桃李树,写下一封给自己未来十年的信,我们放飞了梦想。是的,在深河中学,我们还经历了丰富多彩的社团,以及各种层次和平台的竞赛活动。还有,我们经历了在全河源市都很难得的游泳课程的专项训练。深河三年,我们有高兴的泪水,有苦涩的汗水;有关心我们的老师指导,有父母陪我们一路前行。我们绝大部分的同学都已经做到了体育满分,三年来大家的成绩也都突飞猛进,绝大部分同学做到了“主动发展,不断超越”。

所以,莫欺少年穷。这,就是三年时光的魅力。在场的初三学子,都是志存高远的我深河少年,假如再给我们三年滚烫诱人的青春,我们会做什么?是在校运会上大展身手?在元旦晚会的舞台上站上三年?在合唱大赛上指挥风流?还是在洒满阳光的书桌前书写友情?在老师抑扬顿挫的教书声中收获温情?在桃李树旁、凤凰木下,许下心愿?亦或是尚学勤思,宁静致远,成为令人高山仰止的学霸?!

我们,因命中注定的缘分,相聚在一所刚出生的深河中学,遇见你们,是我的缘分,也是我的荣幸。你们让我拾得黄金般的坚定,让我更加顽强地追求生命的韧性,让我有勇气去迎接接下来的磨枪百日。

对待百日,要像回想初中三年时光的态度一样展望,因为,没有什么人是不会变的,没有什么事是完不成的。仍记得,每次九年级学术馆集会,我敬爱的班主任兼年级长必胜老师,常在集会中,给我们讲述他、和他身边曲折的励志鸡汤,那一段段好似网络爽文的真实故事,我想,应该或多或少,在促使我们这般懵懂的少年,警醒和叩问:内心暗处,慵懒、散漫、退缩、胆怯的自己,是否应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是否应该竭尽全力、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我要高声呐喊:莫说少年穷,百日秀英雄!莫说少年穷,百日秀英雄!

同学们,进入九年级,我为了提升自己,为了改变自己的现状,我做了两个100天的打卡计划,一个是关于跳绳,一个是关于语文。通过这两个100天左右的打卡,我的跳绳成绩,从一百来个到现在的258个;我的语文,从大小考试九十多分的成绩,到现在能稳住110分左右(这次开学考我很高兴,我考了114分)。

所以,在我看来,坚持一件事做100天后,会发生质的变化。而这变化的大小,取决于你努力的多少。所谓: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其实,每一天,逝者如斯,是在告诉我们,又少了一天,少了一天与初中同学、老师相处的时光,少了一天可以奋发努力学习的时光。而我们,有没有用什么行动去换取这少了的一天呢?

莫欺少年穷,百日秀英雄!

如果非要说现在有什么东西可以去换取这少了的一天,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全力以赴去学习和运动了。正如主席台两侧大型横幅,每天在警示和提醒我们:文明精神,野蛮体魄。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唯有学习和运动,可以让我们更好的面对中考,面对未来。

毕竟无所事事的一天,终究不如有所收获的一天;自怨自艾的一天,终究不如尝试努力的一天;自甘堕落的一天,始终不能像小强一样重新爬起的一天,那样更有意义。所以,同样是一天,我呼吁同学们和我一起,用积极、乐观、用努力、付出,去换取这美好的学习、和运动的、一天。

那么,让我们开启自己一百天的打卡计划吧!针对不同科目做出相应的对策,端正思想,珍惜时间,并且保持自己最佳的学习的状态。这样其实就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就是需要开始认真执行打卡,为之付出努力,在这一百天,还可以适当应用各种学习方法,像跟紧老师的复习进度、高效完成当日作业、有效刷题、认真评改、提出质疑、不断交流讨论、再不断的复习错题,等等。不断地添砖加瓦,筑成高墙,完成这一百天的目标打卡。

莫欺少年穷,百日秀英雄;莫欺少年穷,百日秀英雄。

深河三年磨一剑,谁与争锋?少年百日题金榜,舍我其谁?希望我以及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不负恩师厚望,不负父母期待。百日归来,英雄凯旋。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