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的美丽-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丽,是一种无形之物。它也许十分显眼,也许无处不在,它可能就是你走在路上时,脚畔的小花;可能是你喜欢的音乐;可能是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春夏秋冬、风花雪月、花鸟鱼虫……世间的一切都被美丽包围,而真正的美丽却藏匿于生活中,藏匿在一个人的心灵深处,等待着人们去发现……

某天早上,因为睡过头迟到的我正在老师和同学的注视下走进教室,忐忑不安地坐回座位,脑海中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刚走到学校门口,眼尖的值日生立马发现了我,跑过来问我是哪个班的,顺便给我们班扣了一分。

因为迟到,被值日生扣了班分,拖了班级的后腿,我那一天都战战兢兢的,生怕老师来找我算账,就连上课都浑浑噩噩的,压根不知道老师讲的是什么。

“同学们,下课时间到了……”终于熬到了放学,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正当我迅速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时,班主任来到了教室,叫我和另外几个女生一起留下来。我的心顿时又高悬了起来,心说:哎,这一刻终究还是到来了。班主任又出现了,这时,她手上还拿着一沓手抄报。我顿时又放心了,因为我知道老师只是想要让我们留下来布置黑板报。

我们几个女生围着一张桌子,设计黑板报的排版,教室的空调坏了,我们抬起头时,脸上都挂着几颗汗珠。我们在黑板上画了擦,擦了写,浪费了不少粉笔,每个人脸上、手上、手臂上都蹭到了粉笔灰,就连粉笔槽都布满了粉笔灰。洗干净手,擦干净脸,背上书包就准备离开。却见其中一位女生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转身走到讲台,拿起抹布,又走回黑板前,把粉笔槽仔细擦了一遍,接着拿起扫把,又把教室的角落简单扫了扫,还把抹布洗干净,晾在栏杆上。

做完这一切,她招呼我们离开。跟她并肩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我经常说自己有强迫症,可当我看到那几乎装满粉笔灰的粉笔槽时,我却无动于衷,根本没想过要去把它清理干净。

在夕阳的照耀下,这位长相和成绩都一的女孩子竟然有一点美。我知道,那是她的细心与负责打动了我,在今天,我透过她的外表,看到了她藏匿在心灵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