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感谢师恩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草儿,离不开雨露甘甜的滋润;

花儿,离不开春风温柔的抚慰;

鸟儿,离不开大树宽厚的庇护;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园丁般的辛勤教育与培养。

是他们,给了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的道理,点燃了我们理想的灯塔;是他们,开启了我们的智慧之窗,让我们在快乐与欢笑中茁壮成长。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好的老师在身边,这是一种幸福!我很幸运能遇到很多负责任的好老师,而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马老师。

马老师是六年级开始教我们语文的。她中等身材,平时总是留着一袭柔顺而有光泽的披肩长发。虽然她不爱打扮,穿着也总是很朴素,但是她的眼睛却特别好看,眼神里不仅闪烁着七分智慧,还带有三分活泼。马老师平时说话的音调并不高,语气也总是很温柔。

记得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过后,马老师在给大家发打完分的考卷。由于语文一直是我的强项,因此直到拿到试卷之前,我还很自信地和同学在有说有笑呢。

然而,当卷子发到我手中的时候,我的笑容立马凝固了,头脑“嗡”的一下瞬间一片空白!我简直无法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我一直引以为豪的语文竟然只考了83分!

Oh,my GOD!怎么可能?是不是老师发错了?嗯,一定是发错了!我赶紧翻回去看看卷子上的名字,心里默念着: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可当我看到卷首上清清楚楚写着的“陈曦然”三个字时,我的最后一丝侥幸也破灭了。

早上上学的时候妈妈还在对我微笑,这个分数回家怎么和妈妈交代?爸爸知道后会不会变身成超级可怕的牛魔王?他们会不会关起门来商量怎么狠狠地惩罚我?老师会不会以后再也不喜欢我了?伴随着心里闪过的无数念头,我的眼泪开始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了。

就在这时,马老师像是注意到了什么,缓缓地走到了我的身边。我平时特别喜欢看马老师的眼睛,这时我却没有勇气抬起头来哪怕看她一眼,心里更恨不得能变成一只小蚂蚁钻到地缝里躲起来。

就在我忐忑不安地准备迎接马老师暴风般严厉批评的时候,耳边传来的却是马老师温柔的声音:“曦然,你看看你所有被老师扣分的地方,是不是真的不会做?”

我咬着嘴唇用蚊子哼歌的音量回答道:“不是……”

“那是因为什么呢?”

我噙着眼泪,用更低的声音回答道:“因为马虎,不该错的地方都写错了。”

“你说得对!”马老师说,“这次考得不好,不是因为你不会,而是因为你太粗心了!你看,光这道阅读题你就因为不认真审题一下被扣掉了9分。”

看我默不作声,马老师又鼓励我说:“没关系,曦然,你记住: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着永远的失败。你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孩子,只要你能认真总结、找到问题、吸取教训,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老师相信你还是最棒的!”

我心里默念着老师的话,用力地点了点头。

更让我意外的是,晚上放学回家,正当我琢磨着怎么开口的时候,妈妈却告诉我,她已经知道我的语文成绩了——因为马老师已经在微信上和妈妈聊过了。

马老师不仅在微信里和妈妈一起帮我分析了没考好的原因,而且还特别叮嘱妈妈说,我这次没有考好只是一个偶然现象,我是一个出色的孩子,很上进,让妈妈不要着急,相信我一定能改掉粗心的毛病。

听到马老师和妈妈说的话,我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地滑落下来——这一次,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感动!

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和“粗心”、“马虎”这两个坏家伙说拜拜!我不仅要每天坚持阅读,更要时刻提醒自己做题的时候仔细审题,做完后认真检查,绝不允许自己再出现这种无谓的丢分了!

我要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以此来洗刷这次的耻辱,我更要用优秀的考试成绩,来回报马老师对我的辛勤付出与温柔鼓励!

在我六年的学习生活中,遇到过很多像马老师这样的好老师,也发生过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但是这一件事,是最令我难忘的!

马老师的话至今仍回荡在我耳边。马老师,遇到您是我的幸运,您的鼓励与教诲我一定会牢记在心。我为我有您这样的老师而自豪,我也希望未来,您为有我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马老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