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优秀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所谓风雅,就是发现存在的美,感觉已经发现的美。

——题记

生活处处有风雅。一滴雨,一壶茶,一盏灯甚至一条街,皆为风雅。

辗转于青街古道,风雅便在其中。街边老旧的平房,散发着一股古老的气息。轻轻推开沉重的木门,在“吱呀”的响声后,我仿佛看见了十多年前的那个时代。屋内点了香,青丝似的白烟徐徐上升,随风一直飘到窗外,有魔力般地令我的心也随之飘远。晃过神来,才嗅到那淡淡的幽香。屋内坐着个满脸岁月的老媪,我打过招呼。老婆婆笑着招呼我进屋,我道过谢便进去同老婆婆闲谈起来。老人煮了壶茶,茶香顿时笼罩着整个屋子,弥漫在初冬的空气中,暖着人心。老人为我沏了杯茶,我闻着茶香,转头看向屋外,仿佛看见了百年前繁华的古镇。许久,天空中落下了一滴雨,紧接着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向老人告辞,老人迈着缓慢的步伐,从门边取了把油纸伞递给了我,并嘱咐我路滑小心。

道完谢,我便撑着伞离开了。虽下了雨,街上的繁华却丝毫未减。我走上那座古桥,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在布满青色的石桥上,有些悦耳。我站在桥的这边,望向远方,是座座青山,青绿色映得江水也绿了,老叟划着竹排向岸上驶去,竹排游过的地方都泛起阵阵涟漪。渐渐地,江面上升起了一层薄雾,竹排在淡淡的白雾中若隐若现,只留下阵阵涟漪,引得人遐想无限。回过首,才看见桥底的一群鱼儿在嬉戏,给南方的雨添了些活力。

走下桥,想起了阵阵小贩的吆喝声。各种各样的东西玲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我穿过街道,远离了喧闹的人群,独自走到一条乡间小路上。小路的一侧是石墙,墙上布满或大或小的青苔,鸟儿飞到墙顶,用优美的歌喉唱了一曲动听的乡间小曲儿,便又飞向远方。路边长着许许多多翠绿的杂草,片片翠绿中参杂着些许或紫或粉或白或黄的不知名的野花,好不可爱!

这一路上,无论是老旧的平房,还是老人的善心,又或是青绿色的江上泛起的阵阵涟漪,抑或是羊肠小道上不知名的小野花,它们都是风雅。它们独特的美,充满古风气息与神秘色彩,以及共同勾勒出的独一无二的美丽景色,都是这古老小镇中特有的风雅,美在外貌,善在心灵,谁也无法模仿,谁也无法摧残。

愿你能够发现:月圆是诗,月缺是画,这便是风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