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之中华-爱国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10 13:05: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泱泱哉,吾中华!

最大洲中最大国,甘二行省为一家。

物产腴沃甲天地,天府雄国言非夸。

梁公一首爱国歌激起多少历史的涟琦,道出多少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华夏五千年历史的深厚底蕴,积淀出了让国家生生不息,让民族团结奋进的中华精神!

我泱泱九州,自古以来就以盛态踞世。进入新世纪,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以国事为已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不断奋进,大踏步迈向祖国的盛世新辉煌。《中华世纪坛》中序言曰: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盤凤凰。文明圣火,干古未绝者,唯我无双;与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同光。

在今世代,将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崇高理想,是中华精神的本质所在。中华精神是一个历史范畴,在不同的社会发展时期、不同跃进时期,有着不同具体内容。在我国历史上,中华精神从来就是用民族智慧不断革新和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力量,是中国人民共同的信仰。

翻开历史篇章,“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南宋伟大侍人陆游临终前写下《示儿》,企盼国家统一的深情感人至深;鸦片战争炮声轰鸣,中华民族饱受外来民族的欺凌、压迫和剥削,无数革命志士奋起抗争,为了民族独立前仆后继的爱国志气振奋人心。虽身处的历史环境不尽相同,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从来都没有过间断。

从古至今,无数能人志士为文而抛头颅,洒热血,在今日,更是凝结于时代特征之中,迸奋于社会实践之上: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辱;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辱;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辱;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辱。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昭晖,磅石礴东方。世纪交汇,万众景仰;共襄盛举,建坛流芳;昭以吾世,永世不忘。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驾长车,踏跛贺兰山阙……

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我爱这祖国的语言。每个词,每个字,都同我的生活血肉相连,同我的心尖一同跳跃。

那悠远的编钟声,浑厚而悠长,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百余年缤纷岁月。在河文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意蕴悠长,洒洒洋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