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梅香,亦爱书香-感谢师恩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1-18 09:1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金秋九月,教师佳节,心潮如涌,往事如梭。多少年风风雨雨,多少载日日月月,多少次寻寻觅觅,多少回曲曲折折,伴随着梅香和书香,总会想起清香四溢的你——梅老师。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从古至今,教师这个职业,神圣而伟大,选择教师,就选择了燃烧自己,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别人的求索路。悠悠历史,耿耿星河。教师就像夜空中星星,而您,就是我心目中那颗最亮的星星!

慕彼之华服兮,闪烁文章。初见,您一袭长裙,轻盈的步伐,干净利落的短发,爽朗而优雅的笑声,便让我驻足良久。清新脱俗的气质,就像寒冬中一簇独立枝头的傲梅,别有风韵,清香自来。更令我惊叹的,便要属您的教学方式了。

“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一篇作文。”您和蔼笑着说道。第一堂课你就像黑夜里的星星,闪出别样的光芒,让我回味。那一刻,我便认定您是一位幽默,腹有诗书且大气的一名优秀语文教师。当您听说所面对的是语文成绩倒数第一的班级时,您没有丝毫退缩,反而斗志满满,激励我们,只跟自己成绩比,每天进步一点点。在那以后,您的每一堂课都充满趣味性,十分洒脱,诗句更是层出不穷,总能在第一时间调动起我们的积极性,带领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您上课积极而有活力,即使枯燥的文言文,您也从不按部就班,而是用您的新方法,让我们从不同角度去分析、理解。在有趣的同时也能让我们更好的接受新知,我们在学中乐,乐中学,而您更是乐其乐也。您总能很好的抓住我们心里所想,因材施教,用心体谅学生的不易,会给我们布置高效的作业。

正是在您的高效带领下,我们的语文成绩才能日渐精进,最终豪夺榜眼。每当我们获得更好的成绩,您总会与我们一起高兴,教我们做到“败不馁,胜不骄”。您用春风滋润我们躁动的心灵,用知识铸就我们登峰的天梯。这时的您,真的很美,美得意气风发,美得斗志昂扬。

在授业上您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传道解惑上您更是细致入微,诠释了何为敬业。

14岁,一个意识萌动的青春年纪,身心正处于全面成长期,稍微大意就会走向偏路,甚至在将来误入歧途。我们很幸运,遇见了如老母亲般的您,此刻,您不再是语言干练、性格爽朗的语文教师,相反有点如母亲般唠叨。您总在闲暇之余,为我们讲励志案例,鼓舞我们的干劲,明白与别人的差距,打压我们青春盲目的自信。让我们力争上游,做一名合格的中考生。在思想上压力大了,您会积极开导;练习上不会了,您会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们讲解;跟不上“大部队”了,您会用清风化解。讲台上,办公室里,仿佛总有您爽朗的笑声,偶见您批改作业时有些蹉跎的背影,但您目光更加坚定清明。传道受业解惑,育德育人,您都扛得起师者这面大旗。

“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您总言传身教,只为让我们更好理解这世间大道理。可看看您那一根根青丝变白发,作为学生的我也不禁潸然落泪。这都是学生的画笔,是辛酸,是劳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您教给我们的奉献精神。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红色皮椅上您静坐着,好似只是一个合格听众,您的学生演讲结束了,因紧张而满脸通红时,你毫不犹豫地带头鼓了掌。这短暂的一瞬间,您不再是指导教师,更像是一位迷粉。我明白了何为大气,洒脱,随即我也跟着鼓掌,也拥有了为对手鼓掌的勇气。校内校外,您都如出一辙的大气。别人朋友圈,都是三五好友,桌上佳肴,美山美景。而您无一例外,全是别人老师的好文章,自己明明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却仍执着于求学探新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您教给我们的求索精神。

梅老师,在我心中,您无论是在教育、思想还是在行动中,都已经是至善至美了,美得大气,美得不拘一格,足可成为师者的当代楷模。

您在学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

您是严冬里的炭火,雾海中的灯塔,人生中的导师。

老师啊,你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我难忘。

既有梅香,亦有书香!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