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力量-优秀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夜,寂静。新月如眉,烟月迷蒙,如纱薄雾中氤氲着难以名状的轻忧淡愁,朦胧凄楚,殊不知皎皎明月也是一种力量。

从古至今,一轮明月似乎是人生苦闷、思乡怀远的收纳箱,是“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亡国之君的悲痛明月,抑或是“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玉暖玉生烟”的失妻孤独明月,都无不是轻忧淡愁,凄凄惨惨戚戚,令人不甚感慨!

初识明月,当属李白的《静夜思》,一望一思之间,深深乡愁便轻泻而下,皎皎孤月轻悬空中,柔柔月光一泻而下,弥漫着丝丝幽伤离别之情。

二识明月,是苏轼的《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知道出多少游子的心声,人生在世,世事无常,悲欢离合却从不会缺席于辗转漂泊,孤月高悬月空,或阴,或晴,或圆,或缺,正似漂泊异乡的游子,道不尽的心中苦涩,叙不完的心底悲凉。

至有幸赏阅李白的“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古往今来多少兴亡化为腐朽,王朝覆灭,世事更迭,今时今日,我们虽不能流转时光,待望旧时古月,但今月却曾照古人。过往繁华旧梦,皆随时光流去消逝风中,但亘古如期的明月却依旧高悬空中,千万年来注视着芸芸众生、来来往往、生生死死,未曾退席。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个人的生命转瞬即逝,但人类存在却是绵延久长,人生在世,应持旷达乐观人生态度,对人生具有更清醒的理解。

亘古如期的明月,正如历经磨练,披荆斩棘的成功永远悬在空中,总待有心人撷取。自此以后,每当我处于悲观绝望中仰头观望,一轮明月似圆盘般悬挂在夜空,轻柔月光笼罩而下。似一束阳光,为我驱逐悲伤消极的阴霾;似一束火把,为我温暖冰凉至极了心灵;似一位益友,伴我身侧,解我困惑,暖我心房。眺望着那亘古不变的明月,感受着那轻柔月光,总能持一颗乐观旷达的心,而对面前的种种困难,磨练,因为心中有一弯明月一种力量,永驻心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悠悠岁月,皎皎明月,明月永在,事事俱休,人生在世,感受着那轮千年不朽,履尘世而如新的弯月,放之心间,一弯明月,也是一种力量,亦是一种乐观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