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抒情记叙文作文1200字

时间:2021-11-19 13:09: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五放学,纵是再劳累,再疲惫,在放学的那一刻,都会烟消云散。

“回家喽!”我们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欢呼雀跃地离开教室,耐着性子排着队走出校园,心里不停盘算着周末要做什么。

虽已入秋,天气却仍如夏日般燥热。人群拥挤,心浮气躁。“车来了!车来了!”伴着这喊声,大家不由自主地握紧行李箱,盯着缓缓驶来的十九路公交车,可谓“虎视眈眈”。车停,人群一拥而上。好不容易挤上车,早已没了座位。“往前走,往前走,后面的上不来了!”司机不断吆喝着,挤挤攘攘的人和挤挤攘攘的拖箱缓慢朝车厢尾部挪动出一些位置,人们继续往上挤,直到挂在车门的那个人实在挤不上来,悻悻然跳下车去,车门才嘭一声关上了。

车终于开动了。天气异常燥热,车上的人摩肩接踵。司机没有开空调,带着口罩更加难以呼吸。车上很吵,有小孩的啼哭,有同学们的八卦,有大人刷视频的背景音乐……本就躁动的心,更加烦闷,哪里是度日如年,简直是度分如年,度秒如年。

终于到站下车,那一瞬间,长长舒口气:小区门口防治疫情的标语都那么亲切。

三步两步跑进小区,笨重的拖箱也不笨重了,一层,两层,三层……终于要到家了。“咚咚咚,咚咚……”隔门听见弟弟的喊声:“哪个?”“我呀!”门开了,小弟迎面扑来,我稳稳抱住。从口袋里找出一根棒棒糖,递给他。他一看见棒棒糖,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一口塞进嘴里,笑得比手里的糖还甜。糖衣炮弹还是有用的:他高高兴兴地帮我提来了拖鞋。心里却在鄙视:一根棒棒糖就能收买,可真是个十足的小吃货。

饭香飘进鼻子里,饥肠更加辘辘。还没换好拖鞋就冲厨房喊:“妈,有什么菜呀?” “先过来端饭再说。”好吧,真是拿这些大人没办法,总是答非所问。

刚进厨房,就看见木桌上摆满了菜——红烧排骨,回锅肉,青椒肉丝,卤翅……香气扑鼻,馋得我挪不开眼睛。“哇塞,全是我爱吃的呀!”“这还炖的有排骨汤呢。”妈妈看着双眼放光的我,不禁笑出了声,笑盈盈地在我脸上掐了一把。

等菜全部摆好,我早就馋得要流口水了。正想坐下来好好美餐一顿,却被妈妈一把拉进房间。她笑嘻嘻地,让我把鞋脱了,说着,自己也脱了鞋。

唉,又来了。

妈妈对着我一通比划,大惊:“怎么还是没长个?一点儿都没变。在学校有每天喝牛奶吗?好好吃饭了吗?不会又买面包吃了吧?我不是说了,让你……”

“妈,爸呢?”我明知故问,妈妈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在路上了,不过这会儿,应该到了才对。”说着,门外响起了敲门声。说曹操曹操到。

“哪个?”又是大弟在喊。“我啊!”本来在专心看电视的他俩,一听是爸爸,丢下心爱的动画片,冲过去开门。爸爸刚进家门,他俩就缠着爸爸问东问西,把动画片忘在了九霄云外。

我想,能让弟弟们抛下心爱的动画,也要腻着的人,在他们心中,一定很重要。

“开饭喽——”终于开饭了。

桌上的菜各式各样,都是我最喜欢吃的,桌边坐着的人,也全是我最爱的。大弟绘声绘色地在讲学校里的趣事,讲两句,就往嘴里塞块肉,于是变得口齿不清;小弟两手不空,抓着一块排骨油腻腻地啃,眼睛却盯着哥哥,为他的趣事捧场。父母时不时夹菜给我们仨,嘴里念叨着:“这是你喜欢的菜。”“今天的鸡肉很嫩。”“要多吃蔬菜哦!”“今天,排骨汤特别好喝!一会儿要一人一碗哦!”。

我歪着头,看着他们,天气的燥热早已从心里退去。夹起一块回锅肉,放进嘴里:嗯,是家的味道。